温格震惊奥斯卡天价转会中超:扭曲!能力不配薪资

2016年12月25日21:03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教授温格教授温格

  日前,ESPN撰稿人米歇尔在其文章中提到了中超球员转会身价一年内5度被刷新的现象。而阿森纳主帅温格也对奥斯卡的天价转会费表示不解。

  1995年曾经在日本名古屋虎鲸执教的温格,作为现在英超阿森纳的主帅,对于中国足坛的热度不断飙升的转会市场产生了困惑。谈到本周以天价转会上港的切尔西旧将奥斯卡,温格在接受采访时直言,“这笔转会令我吃惊,也非常扭曲。我觉得一名足球运动员的薪水应该与他的个人能力成正比,但是对于奥斯卡登陆中超这笔转会却让我非常吃惊。”

  在温格执教日本名古屋鲸八期间,J联赛的很多球队也在用高新疯狂引进高水平外籍球员。当时,由于身后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制造厂商丰田汽车,名古屋鲸八也拥有足够的经济实力引进高水平外援。在那段时间里,1994年美国世界杯冠军队队长邓加,以及中场球员金霍都放弃了各自在欧洲、南美的足球事业,转而前往日本联赛淘金。此外,还有很多高水平球员、教练员登陆J联赛,他们的到来,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日本足球整体水平的提高。如今,日本国家队已经是亚洲足坛最强大的球队之一。

  好像近年来的中国足坛也想以日本联赛的发展为模板。在2011年,恒大就用1000万欧从巴甲弗鲁米嫩塞买来了孔卡,这让小个子的孔卡在当时的收入水平高居世界第三。在孔卡的帮助下,恒大也开启了对中国足坛长达6年的统治。

  近些年,中国政府将足球发展上升到了国家战略高度。奥斯卡6000万英镑加盟上港,也绝对不是中超最后一笔轰动世界的转会大新闻。就在过去的一年里,中超的外援转会费就5次被刷新。

  奥斯卡:6000万英镑

  目前,奥斯卡已经成为了亚洲足坛历史上转会身价最高的外籍球员,这名巴西中场成为了又一位从欧洲足坛登陆中超赛场的顶级球星,奥斯卡在上海上港的周薪高达40万英镑。舆论希望他迅速带领上港拿到中超冠军。

  胡尔克:4610万英镑

  今年6月,胡尔克以4610万英镑的身价,从俄超豪门圣彼得堡泽尼特加盟上港,当时他的那一转会身价创造了中超球队引进新援的新高纪录。但是,胡尔克在中超的处子秀仅仅持续了15分钟,随后他便因伤离场。对于本赛季后半段的上港,胡尔克仅是队中的次要角色。

  特谢拉:3840万英镑

  今年2月,特谢拉以3840万英镑的身价,从乌克兰劲旅顿涅茨克矿工加盟苏宁,当时他打破了中超球队引进外籍球员的转会费最高纪录,特谢拉最终放弃了利物浦。在2016赛季中,特谢拉帮助江苏苏宁获得了中超、足协杯两个亚军。

  J马:3100万英镑

  去年夏天,马丁内斯从葡超豪门波尔图加盟西甲劲旅马德里竞技,不过在短短7个月之后,J马就创造了新的亚洲转会费纪录加盟了恒大。不过本赛季J马一直饱受伤病困扰,他的场上状态也相当糟糕。

  拉米雷斯:2500万英镑

  巴西中场拉米雷斯从英超豪门切尔西加盟苏宁,当时其2500万英镑的转会身价,打破了亚洲球队引进外籍球员的历史最高纪录。但此后不久,拉米雷斯的转会身价纪录,便被马丁内斯和特谢拉先后刷新。(陈冷)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温格特谢拉奥斯卡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