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德比新星震撼表演抢戏 杜锋都为他疯狂

2016年12月26日10:42    篮球先锋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赵睿在比赛中送上劈扣赵睿在比赛中送上劈扣

  记者庄曙强东莞报道 圣诞夜,广东队没有让主场球迷失望。25日,与深圳的德比战,他们用一场酣畅淋漓的大逆转为球迷送上了最好的圣诞礼物。终场哨响,球迷哼着欢快的“JingleBell,JingleBell……”继续着接下来的狂欢。是的,他们有足够的理由继续狂欢,因为这场逆转过后,广东已经豪取16连胜了。目前,继续排名联赛第二,紧咬领头羊上海。不得不感叹,在经历了糟糕开局之后,如今八冠王杀回来了。

  收获未来

  20岁的小将赵睿又一次成了广东的关键先生。加时赛还剩29.8秒,广东喊出了暂停,此时他们只剩下3秒的进攻时间。杜锋画了一个战术,阿联不在,斯隆被理所当然看作是执行这次出手的最佳人选。不过,杜锋选择了赵睿。

  暂停回来,广东发边线球,赵睿完美地在左侧跑出了大空位。任骏飞给到董瀚麟,董瀚麟马上分给了无人防守的赵睿。后者大空位三分出手稳稳命中,深圳把大半防守注意力都放在了斯隆身上,结果被杜锋猜了个正着。

  赵睿三分出手命中之后,杜锋高居双拳激情怒吼,深圳马上喊出了暂停。此时,走回场边,赵睿霸气十足,他做着三分庆祝的手势,同时引导全场球迷继续欢呼。这一球帮助广东领先了5分,基本上可以说,提前锁定了胜局。

  事实上,赵睿比赛打了没多久就用一记扣篮引爆了东莞篮球中心。首节还剩8分01秒,赵睿半场阵地进攻,利用速度一步过掉孟铎,随后直杀篮下。面对帕戈的封盖,赵睿直接一记单手劈扣,同样霸气十足。赵睿的偶像是韦少,这一扣也颇有雷霆当家的风采。

  事实上,不仅是在进攻端,在防守端赵睿同样有让人瞠目结舌的表现。第二节2米11的深圳中锋沈梓捷在篮下准备强起上篮,结果赵睿身后赶过来,一记大帽将球封了下来。打后卫的赵睿能有这样的封盖,让人又一次见识到了他出色的身体素质。

  于是,这个赛季赵睿毫无疑问是广东最大的收获,面对深圳,他全场比赛砍下9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相当全能。逆天一扣,血帽2米11大个,再加上关键三分,让人对赵睿的未来充满了期待。“希望他快点成长起来,后面比赛比较困难,还需要他站出来。”周鹏赛后说道。

  隐患犹在

  不过,这一战并不是一帆风顺。比赛的第三节,广东突然变得不会打球了。深圳在这一节打了一个33比17,一度领先到了15分,胜利在望。

  最近,深圳有点后程乏力的感觉,此前两场比赛他们连续输给排名比自己低的对手,输给江苏之后又败给了广州。于是,这一战他们一上来就展示了比广东更强的赢球欲望。

  19岁小将沈梓捷怒送阿联大帽之后,仰天怒吼。大中锋兰佩防得斯隆突破掉球出界,他也是激情怒吼。

  第三节深圳更是打得广东有点找不着北。顾全一上来就命中三分,兰佩则把阿联打爆了。面对阿联的防守,兰佩连续跳投命中。孟铎更是让广东小将赵睿有些情绪失控。他跳投命中之后深圳逐渐拉开了分差。深圳能拉开分差的另一大关键就是在篮下,他们让阿联连续吃到犯规。孟铎三分命中之后,阿联随后又被吹了犯规。李慕豪补篮得手,兰佩单吃阿联再中。随后,阿联吃到第五次犯规下场。

  何忠勉三分命中之后,三节结束时深圳84比69领先,领先15分进入第四节。“比赛过程中遇到了很多麻烦,我们在赛前是没想到的,这场比赛对方拼得很凶,我们开局有点松。”赛后周鹏反思道。

  好在第四节广东调整了防守策略,深圳突然不会打球了。广东利用联防让深圳很难杀到篮下,深圳小外援帕戈成了卧底,他连续离谱的三分出手不中。加时赛上,帕戈又是24秒违例,气得顾全拿球砸地板。广东连续追身反击得手,最终完成了逆转。“首先我们还是要按照自己的打法去打,虽然阿联被罚下去了,但我们没有慌,还是按照自己的战术在执行。”总结逆转的原因,周鹏说道。

  然而,这样一场逆转自然无法让杜锋完全满意。杜锋表示,“为什么我们为什么不能保持48分钟的防守强度,还是值得我们继续去总结。虽然胜利,但依然有很多地方需要总结。下半程的比赛肯定充满困难,大家需要做好准备。”

文章关键词:CBA赵睿广东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