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季首次连胜丁伟鼓劲全队:连败不是我们水平

2016年12月05日12:36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丁伟庆祝胜利丁伟庆祝胜利

  昨晚,CBA联赛第14轮全面开战,江苏同曦队坐镇主场,迎战近期战绩不俗的山西队。尽管上一场帮助同曦客场绝杀浙江的最大功臣阿巴斯因伤缺阵,但同曦队依然在主场打出了荡气回肠的逆转之战,在一度落后两位数的情况下最终以107:103击败山西队,取得本赛季第一次连胜!

  扬子晚报记者 张晨瑆(本报常州电)

  赛后新闻发布会,丁伟带着小外援康宁汉姆来到会场。全场比赛,康宁汉姆38分5个篮板,投中了6记三分球,无疑是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前一段时间,康宁汉姆因伤缺阵了一些比赛,而且因为打球情绪化较浓而受到诟病。不过,这两场比赛,康宁汉姆可以说是越打越好,而且屡屡在关键球上拯救球队,所以,丁伟也好好感谢了他一番。

  丁伟说道:“我代表全队非常感谢康宁汉姆,刚开始接手这个队时,我也知道他很不容易,刚来中国有很多不适应,他需要克服不少困难。他现在已经和大家融合在一起,今天,在关键时刻,他成了球队的主力军。他在场上,已经很好地把进攻节奏纳入了教练体系当中,球队获胜,他功不可没。”对此,康宁汉姆谦虚地表示:“获胜是全队努力的结果,在某段时间内,我们已经落后了,但我们并没有惊慌失措,而是一步步打了回来。对于我而言,确实比一开始适应多了,接下来我愿意和球队共同努力,去争取更多胜利。”

  丁伟也向全队表示了感谢:“这场胜利,我们也需要保持头脑清醒,队伍由弱到强,道路还很漫长,在联盟当中,每一个队伍都需要我们去力拼的。还是感谢我们全体队员。我一直认为,同曦不应该是一开始连败时的那种水平,我们可以技不如人,不可以斗志不如人。技术层面,我们可能不如山西,但我们在阿巴斯缺阵的情况下,能战胜对手,我相信这对我们队伍有很大帮助。”

文章关键词:CBA同曦队丁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