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妻到场给力根终迎爆发 伤病始终在困扰他

2016年11月28日10: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李根在比赛中暴扣李根在比赛中暴扣

  新浪体育讯  还没等李根走出赛场,他就被媒体团团围住了。这一场比赛,李根的表现堪称外援级。尤其是在上半场,他大杀四方的样子,让人禁不住想起那熟悉的绰号——给力根!

  仅仅半场比赛,李根就砍下了19分。无论是强势的篮下强打,还是精准的三分远投,李根的每一次得分都会引起红山体育馆山呼海啸般的声浪。

  比赛结束的那一刻,李根自己也长长的舒了一口气。从赛季开始,他打得一直不太顺,今天终于等到了爆发,“赛季开始一直到现在,因为各种原因包括伤病,一直没有找到很好的状态,直到今天才打出了一场好的比赛。”赛后李根感慨说。25分的得分是李根本赛季在新疆队的最高分。

  在前十轮比赛之后,李根只打了八场比赛。而得分上双的比赛只占了一半,最高得分出现在主场对同曦的那场比赛,他上场35分钟,得到16分。由于受到伤病的影响,打打停停的节奏很是影响他的状态。在最初的几场比赛里,李根的三分线外进攻明显减少。四场比赛下来总共才11次。

  李秋平曾是李根初入CBA在上海队的教练,可以算是他恩师之一。眼看弟子的状态找不回来,李秋平也心急。在广东三连客时,他赛前找到李根,带着他一起投篮,陪着他找状态。从那几场开始李根的三分出手也开始多了。打广州,虽然三分球5投0中,但李秋平还是给了他36分钟的上场时间。对阵广东之前,李根自己特别去加练了力量。“赛季开始训练确实是个问题,但是力量训练不能落下,这是保护、预防伤病最重要的。”李根说,可能也是知道自己的状态不好,他迫切的希望伤病的困扰可以早日远离自己。

  在广东吃到的两场败仗后,球队回来进行了总结。对于李根,仍旧是希望他尽力去发挥不要有任何的包袱。果然在沉寂了将近一个月之后,李根终于在对阵辽宁的这场焦点战上找回了自己。

  和CBA很多球员不同的是,他并不是CBA青训系统培养出来的球员。从当年的武汉体院到上海,又转战青岛、北京,之后又在一片非议中从总冠军的北京队来到新疆。所谓“野路子”出身的李根,这一路充满了质疑和挑战。从离开北京,离开总冠军球队开始,这种质疑更加被放大。仿佛有无数的眼睛在盯着他,盯着他的成绩单,也对比着他过去在北京的成绩。

  李根能够感受到这样的目光,绝非不在乎,只是他从不说出口。有一个有意思的细节,李根上赛季的成绩,得分25+(包含25)的比赛一共有三场,而三场的对手全是他过去的老东家——北京、青岛和上海。

  15年12月4日新疆主场对阵北京,他出场34分09秒,砍下27分。其中三分球四中四,还送出了4助攻。2015年12月25日,新疆客场打上海,重回上海滩的李根砍下了25分,同样回报了老东家四个三分球。2016年2月3日,新疆主场迎战青岛,李根在27分22秒的时间里,交出了26分的成绩单,其中包括5个三分球。

  就在李根走下赛场的时候,和看台上的一位美女打了个招呼。定睛一看,原来是他今夏刚刚结婚的妻子。爱妻到场,给力根当然要爆发了。

  (晨曦)

文章关键词:CBA李根新疆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