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三分命中持续走低 约什真适合CBA吗?

2016年11月28日10:26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加盟CBA后,约什的外线投射始终找不到准心加盟CBA后,约什的外线投射始终找不到准心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继上一轮在主场输给了辽宁之后,卫冕冠军在今天又输给了上海队,在这场川沪大战之中,上海队小外援弗雷戴特砍下39分9篮板外加5助攻,大外援亚布塞莱也有18+13的发挥。在四川队这边,哈达迪砍下22+12中规中矩,乔什•史密斯也有16分14篮板进账。

  但在这16+14的两双数据背后,乔什•史密斯的三分球命中率却只有25%,他的8次三分出手只有两次命中。

  在乔什•史密斯刚刚加盟CBA的时候,就有不少人并不看好他的前景,除了他的性格原因之外,史密斯中远投能力不佳也是其中的原因之一。在NBA,他糟糕的出手选择就是最终导致自己被抛弃的主要原因,而在到了CBA之后,史密斯还继续延续着这种我行我素的进攻方式,这让四川队蒙受了不少损失。

  战广州,史密斯三分球5投0中,战吉林,他在三分线外又是10投2中,与辽宁一役,他也只有10投3中的命中率。截止到联赛的第十一轮,约什场均只能命中3个三分球,但是他的出手却达到了10.8次,这也就意味着史密斯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7.8%。

  虽然乔什•史密斯的前任哈里斯并不是哈德森或者弗雷戴特那样的投手,但是他在三分线外同样有着可观的命中率,然而现在的乔什•史密斯不仅仅没有足够稳定的命中率,同时也有着很糟糕的出手选择。有些时候,他的投篮不中就会直接变成对手的转换进攻,球队的防守核心哈达迪无论如何也不可能赶在对手后卫之前完成退防,四川队便因此丢掉很多分数。

  现在,乔什•史密斯已经在CBA打了6场比赛,在这6场比赛之中,四川队2胜4负,球队在现在也已经跌出了前八名。在这个时候我们不禁要问,史密斯真的适合CBA吗?

  的确,他有着出色的天赋,能够像直升飞机一样完成协防封盖,但是在进攻一端,乔什•史密斯的发挥无疑让人们失望。他没有哈德森、弗雷戴特那样的投篮能力,也没有迈克尔•比斯利那样的灵活身手,更没有兰多夫或者莫里斯那样中距离手感,这让乔什•史密斯在球场上的位置非常尴尬,也让四川队的比赛变得难打了很多。

  在上一场比赛之后,乔什•史密斯表示自己并不会因为手风不顺而改变打法,他会一直这样投下去,直到投进为止。对于职业球员来说,手感或许的确是慢慢培养出来的,但是CBA与NBA有着截然不同的赛制,这里的常规赛只有38轮,稍有不慎便会掉出季后赛队伍,如果四川队继续任由乔什•史密斯这样继续投下去,他们或许还会遭遇更多的失利。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CBA约什四川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