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队老总:规则就该遵守 损害联盟行为应严惩

2016年11月04日11: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关于CBA的“球鞋门”话题一直持续发酵,据成都商报报道,一位CBA俱乐部投资人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篮协将全套装备的权益打包出售的做法,固然不能算最好的,但所得收入对于各个俱乐部来说都是非常可观的。而对于那些损害整个联盟利益的行为,就应该严惩,而不是和稀泥。

  一位俱乐部投资人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现阶段CBA还不具备NBA那样庞大的商业收入来源的情况下,篮协将球员的全套装备权益打包出售给赞助商,固然不能算是最佳决定,但既然这个决定在当时得到了全部俱乐部的认可,那么由此产生的合同应该要得到尊重。更何况,随着赞助商而来的,还有每家俱乐部每年1000多万的分成,这笔钱对于目前的CBA俱乐部来说,应该算是非常大的一笔收入了,甚至占到了一些俱乐部总收入的45%乃至更多,球员的工资从何而来,就是从这些收入中来的。游戏规则制定了,那就应该去遵守,如果这个口子一开,今后大家都由着性子来,那我们这个联赛的信誉何在?还会有商家大笔往里投钱吗?所以在我看来,这种因为个人利益而损害整个联盟利益的行为,应该严惩,而不是和稀泥。”

  除了易建联等少数球员,大多数的CBA球员其实并未直接卷入这场球鞋风波中。私下里,一些球员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我听说,目前联赛所有俱乐部都处在亏损的状态,每年从赞助商那里获得的分成,不算少了。如果因为个别情况影响到联盟与赞助商之间的关系,带来的影响是连锁性的,我看网上有人说李宁可能会因此下调今年赞助金额的20%,当然真假我现在没办法确定,毕竟没有官方说法,但俱乐部收入少了,球员的收入自然也要少了。整个联盟有300多球员,而有个人球鞋赞助的,就几个人,保障了他们的利益,那我们的利益又由谁来保障?”一位球员如此说道。

文章关键词:球鞋CBA篮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