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厦团队篮球"打服"杨学增:四川和他们有差距

2016年11月03日12: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杨学增认为福特森盘活了广厦进攻杨学增认为福特森盘活了广厦进攻

  转自公众号“天天球友会”

  文字/团子

  打上赛季淘汰了自己的卫冕冠军,这第一个主场有没有憋着一口气要把去年输掉的赢回来?

  “比赛就是一场正常的比赛,面对卫冕冠军就是去拼对手,争取胜利,还是先做好自己。”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的场合下,无论你怎样提问,都别想从李春江那里得到想要的回答。

  但在这个晚上,春哥怎么说都不再重要,他的球队打得比说的漂亮——106∶86赢下四川队。

  取得新赛季主场开门红,让杭州球迷,也让广厦自己,看到了一个全新充满竞争力的战斗团队。

  广厦队内年轻人竞争压力不小

  连续第二场,广厦的最后一节又成了垃圾时间,这场球最精彩的部分在第一节。

  广厦发起快打旋风,最多领先四川队13分,谁想得到得分最多的居然是胡金秋,最后他得到18分、9个篮板。

  春哥居然一节就用了10人轮换!

  行云流水的进攻让CBA跑轰大师杨学增的球队也有点接不住招,眼前的感觉让人坚信,技术统计上这一节广厦只有3次助攻,那才是假象。

  目前以两连胜排在积分榜首,广厦赢在起跑线上,其实他们已经深耕了两代。

  才两年时间,91年的苏若禹就把首发让给了97年的胡金秋。

  同样97届的赵岩昊菜鸟赛季的表现就足以惊艳,现在身边居然又多了一个96年的国青队友孙铭徽争时间。

  抬头看看比赛场面,低头对照广厦球员名单上的出生年月,新赛季对广厦的第一印象,的确有些细思极恐的感觉:广厦年轻人之间队内竞争的压力,已经不比打比赛小多少了。

  这当然是广厦队在上一届管理层引进胡金秋们布局时,设下的美好愿望。成长过程中交过学费,有过烦恼,但广厦终究走在轨道上。

  半年前的季后赛在成都以一己之力撑起全队面子的林志杰带伤复出,打了20分钟只得了4分,这在以往绝对属于“灾难”,而这一次“天塌下来”,别人能抗了。

  广厦小外援串联全队

  进入CBA第11个赛季,李春江遇到并且带好了这支史上最“厚”的广厦队。

  如果以总冠军为目标,可靠的本土阵容,还需要靠谱的外援领衔,落实到广厦,实际上就是看霍尔曼的新搭档靠不靠谱。

  四川队主帅杨学增的“盖章验证”让广厦放心:

  “我认为目前四川队和广厦相比还是有差距的。今天晚上广厦的表现很好,防守也很强硬。

  印象最深刻的球员是小外援福特森,对全队贡献很大,盘活了球队,让其他球员都得到了很好的空间。”

  福特森得到全场最高的33分,除了三分球7投2中还是不算靠谱,李春江赛季前说想要的串联全队的能力,他完全实现了。

  不过,另一位新援刘铮的表现有些拘谨,只有2分进账。

  还有时间,春哥继续以鼓励为主:

  “刘铮和福特森两个人都非常努力,大家也都期望很高。他们都是第一个赛季,场上的经验和应对能力,还有心态方面都需要适应。”

文章关键词:广厦队四川队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