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主场感人仪式:76号球衣赠76岁"老队医"

辽宁队为老队医举办仪式辽宁队为老队医举办仪式

  昨日比赛前,辽篮在现场搞了个颁奖仪式,获奖的是服务辽篮十年的老队医、人称“杨爷”的杨宗群老人。现场播放了老爷子的视频短片,俱乐部总经理李洪庆颁奖,并赠送印有76号(他今年的年龄)的纪念球衣。

  杨老爷子绝对是一位传奇人物。最了不起的是,他从1959年开始,参与了12届全运会,这一“全勤”创了纪录。他参加第一届全运会时,不少辽篮小队员的父母还没出生呢!而杨宗群老人退休后被辽篮聘为队医。如今不工作了,但他仍心系辽篮,用他的话来说,“辽篮已经是我生活的一部分了。”

  老爷子业务过硬,很受队员教练推崇。因为有当辽宁射箭队运动员的经历,他非常了解运动员的心理。后来他学了医,当过多支运动队的队医。他曾自豪地说,辽宁的体育运动队,除了围棋、象棋队没跟过,其他队基本都跟过了。”

  昨日,杨老爷子依然精神矍铄,声若洪钟。他说:“以前都是在球场上欢送退役的教练员和运动员,给队医办这样的仪式还是第一次,所以我真的很骄傲。”

  说起杨宗群当年的有趣经历,可以几天几夜说不完。老人身子骨一直很硬朗,年轻时赛后给一支球队做放松按摩不在话下,但有一次,他真发愁了。据报道,那是跟田径队上昆明集训时候的事,那个时候辽宁田径队有108人,都属于杨宗群的服务范围。从那以后,老爷子一听说跟田径队就直犯嘀咕,因为当时实在是把他给累得不行……

文章关键词:辽宁队队医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