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规则遇到大牌的时候 你会支持哪边?

2016年11月02日21: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CBA的规则遇到大牌的挑战,你支持谁CBA的规则遇到大牌的挑战,你支持谁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易建联回归CBA的首场比赛,也就是广东对阵深圳的比赛中途发生了惊人的一幕,易建联先是在比赛中直接脱掉了联赛赞助商的李宁球鞋,伴随着现场球迷大喊的换鞋声,就穿着袜子走回了替补席。在第二节比赛,当他试图穿着自己的耐克球鞋上场比赛遭到裁判拒绝后,他直接从中线穿过半片场地走回了另一端的休息室。

  或许是经过了协调,在休战了一节半比赛后,阿联穿着耐克鞋在第三节中段经过裁判许可,再度登场比赛。

  之所以发生这一幕是因为篮协在第一轮CBA后特意发了通知,要求所有国内球员都必须穿着联赛赞助商李宁的球鞋上场比赛,否则将被禁止登场。而阿联在开场后穿了一阶段的李宁后,或许是因为感到不适,直接选择用文章开头的行为表示抗议。

  在新浪微博“如何看待阿联脱掉李宁球鞋直接退场的行为”的投票中,有75.5%的网友选择了支持阿联,就是该穿适合自己的球鞋。只有24.5%的网友,选择了不支持,他们认为应该遵守联赛的游戏规则。

  而就在三天前,当周琦和王哲林分别在自己的微博发声,抗议CBA不能强制球员穿李宁鞋,应该为了保证球员的健康,而保留自己选择的权利时,他们俩微博下方的留言中却全是一片不赞成的声音。

  两厢对比之下,阿联的魅力可见一斑。虽然是同一回事,但易建联却更容易获得球迷的支持。

  但事实上,无论今天是易建联,还是周琦,王哲林,或是其它任何的CBA球星在场上做出“脱鞋门”这样的举动,都是不恰当和不能被鼓励的。

  首先,必须穿着联赛赞助商的球鞋这一规定早已经在赛季开始前公布,这是一项游戏规则。对于规则的不认可,可以早早的表示不认同,甚至是发出公开的声明。但是规则公布时沉默,却在事到临头之际,试图采用各种手段蒙混过关,这是对CBA,对整个联赛规则的不尊重,也是缺乏契约精神的表现。

  而事实上,李宁赞助CBA之初,他们就开始对比赛用鞋有要求,而且将这一条款写进了赞助合约中。对于情况特殊的国内球员,他们采用了特许名额的方式进行了长达数个赛季的过度,并且积极配合为球员打造量身定做的球鞋。

  第二,本场比赛广东队开场后打的风生水起,一度建立起两位数的优势,但在阿联的下场后陷入了和深圳队的苦战。这样略显任性的退场也是对球队战绩的损害。

  第三点,深圳队主场球迷早就获悉今天将是阿联归国后的第一战,因此他们的主场里上座率也非常的高,然而一切的期待却因为这个风波差点落了空,实在是对球迷的一种伤害。

  第四点,就像央视的解说在发生这一幕时所说的,运动员所做的一切,都不能盖过比赛本身,否则就是对联赛的一种伤害。本来广东德比将是一场精彩的比赛,但现在大家谈起时却只会回想到脱鞋这个风波,而且这样的影响还将持续很久。

  (Eric)

文章关键词:易建联耐克李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