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媒:CBA"球鞋门"有点邪门 争的实际是钱的事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工作人员给外援球鞋贴标工作人员给外援球鞋贴标

  新赛季CBA刚开打,国篮队员周琦和王哲林就在微博上表示,穿CBA赞助商的鞋不习惯,自己受伤了谁负责?而昨日穿联赛赞助商球鞋亮相的易建联打到第二节就在场上直接脱掉球鞋,光着脚走下场,而后穿自己代言的球鞋归来,最终获准登场!为啥同样的标准,执行起来却有差别呢?

  国内某体育品牌是CBA联赛的赞助商,而周琦、王哲林,以及刚回归的易建联都是其他体育品牌旗下的签约球员。中国篮协表示,联赛绝大多数球员穿赞助商的鞋参赛都没啥事,不穿的话就禁赛。

  前几年篮协会给一些球员特权,但本赛季是和赞助商合约最后一年,篮协宣布所有球员(外援除外)必须穿着联赛赞助商球鞋打球,否则不得出场,并对违反穿鞋规定的周琦、王哲林、李根、可兰白克进行了通报批评和警告!

  放眼国际体坛,像CBA这种量级的联赛,很少会在这方面产生矛盾,而执行起来还看人下菜碟的事更是少见。所以说,“鞋门”的确有点邪门。

  争夺:鞋的事实际是钱的事

  周琦和王哲林提到穿联赛赞助商的鞋“受伤了谁来负这个责任?”篮协负责人感到不可思议,并指出联赛赞助商对个别球员的球鞋进行了“私人订制”,因此不存在穿这个品牌球鞋会增加受伤风险的说法。

  其实,熟悉CBA的球迷都很清楚,无论球员还是篮协,争论的都不是鞋的问题,而是钱的问题!那些大腕球员认为应该将球鞋的权益还给球员,希望穿自己代言的品牌球鞋比赛。但这就与篮协的利益冲突了!

  有球迷认为篮协不该与球员争利,但也有球迷直截了当地说,球员为了自己的个人利益,非要说赞助商的鞋不好,这明显说不过去。

  甚至有媒体报道,周琦以前也曾穿过该CBA赞助商的球鞋,但那时并未抱怨过球鞋有啥问题,也没说过怕受伤之类的话。

  对比:NBA穿鞋可自主选择

  CBA出现让人这么纠结的问题,那么商业化更为成熟的NBA是咋做的呢?NBA在这方面很开放,球鞋权益放开,所有球员都拥有自主选择签约品牌球鞋的权利。事实上,不仅詹姆斯、库里、杜兰特等大牌球员,不少二流球星也都将球鞋赞助的签约受益作为很重要的一项收入,不少NBA球星都与中国体育品牌签约,赚取了高额的代言费。比较而言,篮协以打包的形式,将体育装备权出售给了自己选择的赞助商,球员在个人品牌价值方面的收益自然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如今,球员们期待

  CBA能够将这个权益放开,篮协也该反思。

  当然,球员的利益应该得到保护,规则也要遵守,最好能协商来解决。但问题是,既然是规则,为什么同样是穿违规球鞋,周琦、王哲林不被允许登场,而易建联就可以登场呢?看来篮协的问题不只在鞋上!

文章关键词:球鞋易建联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