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媒:若非缺人辽宁本可更轻松 篮板球存漏洞

辽宁队仍需在几场比赛中面临缺少球员的状况辽宁队仍需在几场比赛中面临缺少球员的状况

  华商晨报记者 刘阳

  CBA联赛第二轮昨日进行,辽篮回到主场以110:104击败江苏队。客观地说,赢得并不容易!

  在李晓旭因伤缺阵,刘志轩、贺天举和郭艾伦被禁赛的情况下,辽篮的防守不像以前那么稳健!但让人欣慰的是,哈德森还是那个神勇的“哈神”,他拿下全场最高的45分,为辽篮夺取主场开门红立下汗马功劳!

  从2011年至今,在辽篮近五年的主场首秀中,仅在2012年输给过一次,对手是北京。主场开门红对于羽翼丰满的辽篮来说,已经渐渐成为一种习惯。本赛季,因为球员伤停和禁赛的影响,赛前让人的确有些担心。

  本场比赛,辽宁队哈德森45分12篮板,兰多夫21分7篮板,赵继伟15分4助攻,韩德君13分12篮板。对方外援同样表现出色,布鲁克斯39分10助攻,萨缪尔斯20分5篮板。某种程度上来讲,这场比赛成为了哈德森和布鲁克斯的个人pk,最终“哈神”笑到了最后。辽篮取得这场比赛胜利之后,至今已经取得联赛主场首战四连胜。

  事实上,如果没有缺兵少将的问题,辽篮开局阶段肯定打得更轻松!从赛季初段的赛程来看,江苏、深圳、山西等都是中游球队,只有广东稍强一些。不过,本场比赛也给辽篮提了个醒,对手虽然实力不强,但辽篮防守能力削弱的情况下,人家也想着要趁火打劫,所以辽篮要对此保持足够的警惕!特别是那些三外援的球队,更是存在爆冷的可能!

  虽然主帅郭士强赛后对辽篮球员的篮板球争夺提出了表扬,但从比赛可以看出,比赛战至最后几十秒仍然很胶着,若不是哈德森的出色表现,结果会很危险!从专业角度来分析,辽篮篮板保护和前场板冲抢缺乏足够的力度,给了对手很多二次进攻的机会。这一点如何解决,看来要让郭帅费一番脑筋了!

文章关键词:辽宁队郭士强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