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公布赛场违禁物 致郭艾伦受伤"凶器"被禁

2016年10月31日17: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郭艾伦上赛季被看台扔下的水平砸伤眼部郭艾伦上赛季被看台扔下的水平砸伤眼部

  新浪体育讯  各赛区、有关俱乐部:

  2016-2017赛季CBA联赛将于10月29日起在全国23个城市相继开赛,为了加强联赛安检管理工作,确保比赛安全顺利进行,现将有关场馆入馆安检禁限带物品清单及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持票人员进入竞赛场馆禁限带物品清单

  禁带物品是指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现行法律法规的物品,安检员发现禁带物品后应当予以收缴,扣留人员进行处罚。

  限带物品是指虽然不违反法律,但可能影响场馆安全和秩序,不得带入场馆的物品。

  安检点设有可供被检人丢弃限带物品的容器,安保人员发现限带物品后将要求携带人把限带物品丢弃在容器中或自行处理。本政策适用于持票人员,包括零散进入的观众、有组织观众和非本项目的观赛运动员(持票)等。

  禁止带入竞赛场馆的物品包括

  一、枪支、弹药、爆炸物品;

  二、仿真枪及弩、匕首等管制器具;

  三、烟花爆竹、汽油、酒精等易燃、易爆危险物品;

  四、剧毒、腐蚀性等危险化学品及放射性物品;

  五、有害生物制剂、传染病病原体等危险物质;

  六、海洛因、可卡因、大麻、冰毒等各类毒品;

  七、中国法律法规明令禁止的其他物品。

  限制带入竞赛场馆的物品包括

  一、易碎品与各类容器,例如玻璃瓶/杯、保温杯、冰盒、奶瓶等;

  二、自带的各类软硬包装饮料,特别是含酒精饮料;以及超过本人使用量的易投掷食品(如大量水果或鸡蛋等);

  三、带有政治、种族、宗教、商业和违反《奥林匹克宪章》、中国法律的横幅、标语以及其他用于宣传的物品;

  四、除婴儿车与轮椅之外的任何代步工具,包括但不限于电动自行车、小型摩托车、自行车、踏板车等;

  五、动物(导盲犬等服务类动物除外);

  六、乐器,包括演奏乐器、口哨、喇叭、鼓等;

  七、球棒、长棍、尖锐物、长柄伞、尖头伞及长度超过50厘米的雨伞等易造成人身伤害的物品;

  八、球、球拍、飞碟及类似物品;

  九、体积较大,不适宜带入坐席区的箱包、手提袋等;

  十、展开面积超过2米×1米的旗帜;长度超过1米的旗杆;

  十一、专业摄像设备及用于照相机与摄像机的三角支架;

  十二、分散参赛运动员、技术官员、教练员注意力,干扰奥运会电子信号、集群信号、影响赛事进行或妨碍他人观赛的物品,包括但不限于收音机、激光装置、扩音设备、对讲机、无线电设备;

  十三、其他可能影响安全及违反中国法律或门票协议的物品,如打火机、火柴等点火器具、注射器、药剂等。

  请各赛区安保部门要切实做好联赛期间的安保工作,参照上述持票人员进入竞赛场馆禁限带物品清单的内容,尽心尽职,把好入馆人员安检这一关,在比赛开始前排除安全隐患;落实安保工作必需的设施;将有关场馆安检须知张贴在售票处、比赛馆外入口安检处,比赛间隙在电子屏幕上进行反复播放,以起到安民告示和宣传的作用;在比赛馆靠近安检处的位置设立物件寄存处,以方便入馆人员免费寄存不能带入比赛馆的物品,并妥善保管,赛后有序发还。

  中国篮协

  2016年10月28日

文章关键词:郭艾伦CBA篮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