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连续4年夺本土最佳射手 末轮终破荒国足等你

2016年10月30日21: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武磊庆祝武磊庆祝

  新浪体育讯  14球,武磊连续4年成为中超联赛本土最佳射手。这一赛季对于武磊来说有高光期也有低潮期,但在最后一轮能打进一个进球,也算为本赛季中超画上了一个还不错的句号。

  中超最后一轮,上港主场对阵华夏。开场第4分钟,武磊传中造居吕姆乌龙,帮助球队领先。36分钟,武磊又以一记凌空破门,帮助球队扩大比分。

  武磊这一年在外界看来非常有争议。在赛季之初的亚冠联赛当中,他发挥非常出色,资格赛梅开二度,帮助球队以3-0战胜泰国蒙通联晋级正赛。在小组赛前两场比赛中,武磊也都有进球。之后中超联赛开始,双线作战当中他也有出色的发挥,曾连续三场收获进球。7月进行的6场中超中,武磊打入8球,还曾上演帽子戏法。

  不过在高光期之后,武磊陷入了低谷,在8月末上港战平全北的比赛之后,武磊在中超和亚冠双线遭遇了连续8场的进球荒。这期间,武磊的表现遭到了强烈质疑。尤其是在世预赛中浪费良机,在球迷看来更加不可原谅。再加上上港在亚冠中0-5惨败被淘汰出局,武磊看起来有些“一蹶不振”。

  虽然遭遇了一段时间的低谷,但武磊最终还是凭借14球的成绩获得本赛季的本土金靴,领先第二名董学升5个,另外还有9个助攻,而这也是武磊连续第4个赛季获得本土最佳射手的荣誉。2013年,他打入15粒进球加4次助攻,2014年打入12粒进球加11次助攻,2015年打入14个进球加8次助攻。从进球和助攻数上看,武磊与前几个赛季并没有太大的差别。

  目前2016赛季中超已经结束,上港也被淘汰出亚冠和足协杯,对于武磊来说,还有国家队的比赛可以争取。如果武磊能够入选里皮的国家队阵容,那么他有可能在11月15日中国队对阵卡塔尔的比赛中登场,如果能够取得进球,甚至帮助球队取胜,那么武磊的这一个赛季也算画上了一个比较好的句号。

  (AMY)

文章关键词:武磊上海上港国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