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4秒从天堂到地狱 他一度将哈登逼入绝境

2016年10月31日11: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他本有机会以一己之力翻盘他本有机会以一己之力翻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达拉斯小牛在客场以92-93惜败给休斯顿火箭。小牛主力得分后卫韦斯利-马修斯出场41分钟,25投9中,得到25分,外加5个篮板、3次助攻和2次抢断。然而在本场比赛最后4秒内,马修斯经历了一番大起大落。

  马修斯曾是开拓者队的先发五虎之一,他防守出色,能投三分,是典型的3D型球员,而且被认为是当今NBA攻守最平衡的二号位球员之一。2015年夏天的自由球员市场上,求贤若渴的小牛队老板库班用一份4年6700万美元的顶薪将马修斯招致麾下。

  在如今这支小牛队里,马修斯无疑是核心球员之一,尽管小牛在今夏用4年9400万美元的顶薪从勇士队挖来小前锋哈里森-巴恩斯,但是在侧翼位置上,马修斯的经验明显更加丰富。

  作为小牛的外线主要防守者,马修斯今天的主要任务就是防守火箭当家球星哈登。虽然哈登全场得到28分,但是他的命中率一般,23投仅8中,这与马修斯极具侵略性的防守有很大的关系。

  本场比赛,小牛一度落后两位数的分差,但是他们在下半场奋起直追,特别是第四节,小牛一度把火箭逼到了悬崖边上。第四节还剩21秒,随着哈登投篮不进,小牛队获得进攻球权,此时他们还落后3分,在时间有限的情况下,他们必须打成这次进攻,而且最好是三分球。结果,马修斯在这次进攻中挺身而出,当距离比赛结束还剩4秒时,马修斯在三分线外几步的距离接到巴里亚的传球,他没有任何犹豫,直接在阿里扎的防守下出手三分命中,从而将比分扳平。要知道在这次出手之前,马修斯本场的三分球是14投仅2中,这显示出他拥有一颗大心脏。

  只要能防住火箭的最后一次进攻,小牛就能在客场把比赛拖入加时。最后一攻,火箭队没有悬念地把球交给哈登,而负责防守哈登的依然是马修斯。这次,哈登选择更有把握的强行突破,而马修斯紧紧贴防,但是当哈登在篮下出手的时候,马修斯打到了哈登的手,结果在距离比赛结束还剩0.1秒的时候将哈登送上了罚球线。之后,哈登2罚1中,但是小牛队已经没有足够的进攻时间,最终只能告负。

  从最后还剩4秒投进扳平比分的三分球,到最后还剩0.1秒致命犯规,马修斯在这短短4秒时间内可以说是经历了从天堂到地狱。

  (罗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马修斯小牛火箭哈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