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罚单依据有争议 CBA纪律委员无合理解释

2016年10月15日08:24    北京晨报 收藏本文
冲突罚单惹争议冲突罚单惹争议

  中国篮协昨天公布了上赛季CBA总决赛期间辽宁队队员与四川球迷冲突的处罚决定,刘志轩、贺天举和郭艾伦分别被停赛8场、5场和4场。然而处罚依据的模糊引发争议,中国篮协相关负责人并未回应。

  罚单 辽篮三将停赛

  距事发212天后,上赛季CBA总决赛球员打架事件的处理结果终于在昨天公布,涉事球员均被处以禁赛,但场次不等。

  中国篮协在处理决定中写道:“辽宁队几名球员卷入了主客队球迷之间的冲突,因涉嫌打架斗殴,公安机关按照依法依规、按程序、重教育进行处理的原则,对涉事球员分别进行了治安处罚。”篮协方面表示,参照公安机关的处理结果,CBA联赛纪律委员会提出了对涉事球员的处理意见,并在昨天的CBA联赛委员会扩大会议上通过了处理意见,决定给予辽宁衡润篮球俱乐部及其球员刘志轩、贺天举和郭艾伦三人严重警告、通报批评,分别停赛8场、5场、4场,停赛从本赛季第一场常规赛开始执行。

  争议 处罚依据模糊

  处罚出炉后,辽宁队新闻发言人王宏表示,球队上下接受处罚,对处罚公布的时间也有充分准备。

  值得注意的是,这份罚单并非像以往一样写明给予球员停赛所依据的联赛纪律处罚条例的具体条款,只是写道:“鉴于CBA联赛历史上第一次出现球员赛后在球队驻地参与冲突的特殊情况,参照公安机关的处理结果……”而事实上,上赛季事件发生后,就有媒体找到了纪律处罚条例的第二章第十条,其中明确规定:“赛季期间,运动员在比赛场馆外与对方运动员或其他人员发生的寻衅滋事,打架斗殴等严重违法违纪行为,由公安、司法机关处理,主办单位将视情节轻重,对其给予通报批评,停赛8至10场的处罚,情节严重者,取消本赛季参赛资格。”

  针对这一疑问,北京晨报与多位同行均致电CBA联赛办公室负责人,但没有得到回应。记者从其他渠道获悉,昨天的扩大会议上,纪律委员会没能就这个处罚意见向联赛委员会做出有说服力的解释,只表示会通过这件事继续完善细化处罚条款。

  北京晨报记者 刘晨

文章关键词:刘志轩郭艾伦贺天举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