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公开赛梁文博5-2晋级 半决赛将战宾汉姆

2016年10月15日06: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梁文博杀气外露梁文博杀气外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凌晨,2016斯诺克英格兰公开赛结束了1/4决赛的争夺,梁文博5-2击败安东尼-汉密尔顿杀入半决赛,斯图尔特-宾汉姆5-0完胜本次比赛的大黑马克里斯-沃克林,梁文博与宾汉姆将在半决赛中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最后两场1/4决赛在北京时间凌晨两点开始,梁文博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107位的汉密尔顿,此前两人从未有过交手经历。第一局两人手感都不是太好,谁也无法连续得分致胜,在多个回合的纠缠过后梁文博取得61-14领先,此时汉密尔顿获上手机会,拿到17分后再度中断,梁文博上手终以88-31赢下首局。第二局两人都非常谨慎,开局阶段的防守过程中红球散落在球台各处,防守难度越来越大,梁文博一次母球放回顶库边的防守线路略微靠左,使得右侧中袋红球有大角度薄球机会,汉密尔顿将红球薄进上手打出单杆97分将比分扳成1-1平。

  第三局汉密尔顿开球后母球贴近顶库,外围只留下一颗红球靠近左侧边库,梁文博强攻红球底袋不进留下机会,汉姆尔顿打进红球后母球位置不好且贴死库边,无奈之下转入防守,一回合后梁文博进攻得手,得到14分后打黑球底袋不进,黑球停在了袋口,两人继续较量防守,短暂僵持后梁文博再次上手得到39分,一杆中袋红球失误送出机会,汉密尔顿上手将比分追成48-53,然而最后一颗黑球没有打进,断送了好局,几轮防守后后梁文博将黑球打进取胜,将比分改写成2-1。

  第四局开局阶段汉密尔顿轻推远台红球入底袋后没有彩球进攻机会,防守中母球摔进了中袋,梁文博打进难度较大的红球上手取得52-1领先,一杆走位失误后转入防守,几回合后梁文博再次上手以超分胜出,将比分扩大到3-1。短暂的休息后第五局开始,开局阶段汉密尔顿先两次上手得到12分,之后梁文博进攻红球得手,薄蓝球中袋偏出又将球权交出球权,接下来两人都有断断续续的得分,汉密尔顿打出一个单杆43分后以63-9超分,将局分追至2-3。

  第六局梁文博率先上手,拿下36分后进攻失误漏机会,汉密尔顿打进红球上手42-36反超比分,然而攻黄球失误断送了整局,梁文博收掉最后两颗红球并清彩到粉球取胜,局分4-2领先拿到赛点。第七局梁文博在开局阶段母球薄红球堆回顶库途中碰到边库红球给对手留下机会,汉密尔顿上手拿下17分后转入防守,梁文博尽管母球摔袋送给对手4分,但在之后一杆连攻带守打进红球底袋后占据了防守的主动权,长时间的防守战后梁文博看准机会进攻得手打出单杆58分超分,台面只剩彩球的情况下汉密尔顿尝试做斯诺克却不料母球摔袋,最终梁文博以72-26锁定胜局,将比分定格在了5-2,晋级半决赛。

  另一场1/4决赛在前世界冠军宾汉姆与本届比赛表现抢眼的黑马沃克林间进行,沃克林没能续写神话继续爆冷,连败五局以0-5告负,宾汉姆打出两杆50+和一个单杆116分闯入半决赛。(曳影)

文章关键词:梁文博宾汉姆斯诺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