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卫平:周琦留CBA是最好选择 我不知道他多大

2016年07月15日12: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卫平:周琦现在去NBA难立足张卫平:周琦现在去NBA难立足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著名篮球评论员、中国篮坛名宿张卫平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聊起了周琦,张指导认为就周琦目前的身体条件,去了NBA将很难有发挥,这样反而会让他的自信心受挫,与其如此,倒不如再留CBA磨练磨练。而关于美国媒体质疑的年龄问题,张指导则表示,他不清楚周琦到底多大,但年龄上的问题在中国体坛很普遍。

  美国媒体清楚周琦有着不错投篮和封盖能力,对此张卫平表示:“他非常有天赋,包括他的移动、跑动、弹跳、爆发力等等都非常优秀。但众所周知,如果你想在NBA立足,最大的问题时需要提高你的身体对抗。所以他需要承受的住对抗,变得更加强壮,这对他来说是一个挑战。他的投篮确实不错,但对于NBA来说,他的盖帽能力可能就不太够用了,这是他需要进一步提高的。”

  看得出,对于周琦,张卫平指导有着更高的期望:“他是有着不错的盖帽能力,但我认为他不具备出色的一对一防守能力,协防能力倒是不错,但如果你要让他拉开单打,他也不具备那样的身体条件。总的来说,周琦移动能力不俗,非常聪明,也有足够高的篮球智商。但在攻防两端,在面对一对一的情况,他都需要一些帮助。”

  周琦很可能会继续留在CBA征战一个赛季,那么这个赛季对他来说会有怎样的目标呢?张卫平这样认为:“目前来看,我认为对于周琦和火箭队来说,他留在CBA是最好的选择,因为就他目前的身体条件而言,你把他扔到NBA里,他不太可能经得起考验,到时候是个人就能把他防住,这对他来说太难了,而且这也许还会对他的自信心造成影响。火箭队可以派人来到中国,继续观察他并帮助他提高。他是一个不错的小伙子,但目前却很沮丧。他需要有人来帮助成长。

  而美国媒体最为纠结的关于周琦的年龄问题,张卫平是这样回答的:“我不清楚他多大,年龄问题在中国,确实是个问题。不仅仅是篮球,其他体育项目中也有。”

  最后张卫平还说,周琦的模板应该是加内特,因为他也是一个能投篮,能防守的4号位球员。

  (小兰)

文章关键词:周琦CBA张卫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