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赛-中国U17女足1-0日本 两连胜将战加拿大

2016年07月14日21: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涂琳俪攻入全场唯一入球涂琳俪攻入全场唯一入球

  北京时间7月14日19点35,2016年中国足协潍坊国际青年女子足球锦标赛展开第2轮争夺,中国U17国青女足1-0小胜日本国青队。中国队此役全场被动,日本队占据了绝对优势并且创造出了多次必进机会,不过第42分钟涂琳俪在角球乱战中门前头球破网打入制胜一球。

  本次比赛中的日本、新西兰、加拿大三支队伍进入到了2016年约旦U-17女足世界杯。中国队虽然遗憾未能进入,但是中国队对于本次锦标赛非常重视,姑娘们在7月4日于西安集中,比其他对手早一星期到达潍坊,球队的准备状况比较完整,球队希望通过此次比赛向其他三个国家切磋学习,积累经验不断成长进步。

  中国队首战6-0大胜新西兰,赵瑜洁、谢琦文和王妍雯在比赛中各进两球。而日本队则以3-1完胜加拿大。开场后两队便展开对攻,第2分钟赵瑜洁突入禁区左侧直接低平球射门打偏。第4分钟赵瑜洁开出左侧战术角球,直接挑传禁区,禁区后点谢绮文头球攻门被日本队后卫顶出。第8分钟,日本队右路传中,禁区内金勝里央门前左侧一记挑射打高。

  第18分钟,日本队禁区前送出直塞,远藤纯斜插肋部扣过方洁的防守,推射远角,皮球越过门将,好在汪琳琳在门线上将球解围。第25分钟中国队后场失误后无奈犯规,菅野奏音主罚任意球直接攻门滑门而出。第28分钟日本队右路传中至门前,远藤纯迎球抽射被门将徐欢神勇扑出。

  略显被动的中国队在第42分钟抓住机会打破僵局——赵瑜洁右侧角球开出,禁区内双方不断地头球争顶,涂琳俪判断好落点头球攻门绕过门将,将球吊入空门,1-0!

  下半场易边再战,中国队及时做出调整,用杨倩换下防守压力较大的方曦。第47分钟日本队左侧角球被顶到弧顶处,宫泽日向得球后大力远射偏出球门。第53分钟,远藤纯一脚怒射被徐欢奋力扑出。第58分钟日本队单刀,远藤纯甩开后卫面对出击的门将,特意横向拉球准备打空门,徐欢覆盖面积非常大,伸手将球挡出。

  第67分钟日本队右路助攻上来的牛岛理子直接一脚吊门奔向远角,又是徐欢奋力后退高高跃起将球打出底线。第69分钟日本队左路横传门前,远藤纯近距离面对球门抢点推射却滑门而出。随后中国队利用反击险些破门,日本队后卫及时回防在门线上将球铲出。第78分钟中国队再次反击制造威胁,杨倩接球后推射远角偏门而出。最终中国队1-0小胜日本队,16日将对阵最后一个对手加拿大队。

  中国U17女足首发:18-徐欢、3-汪琳琳、4-陈巧珠、5-涂琳俪、6-沈梦丽、7-金坤、8-谢绮文、9-王妍雯、10-赵瑜洁、13-方洁、25-方曦

  日本U17女足首发:1-小暮千晶、2-牛岛理子、3-富田実侑、4-脇阪麗奈、6-金勝里央、7-小野奈菜、9-宝田沙畿、10-长野风花、13-菅野奏音、16-植木理子、20-远藤纯

  (邰晓鹏)

文章关键词:女足国青赵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