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尔金斯:中国篮球正追赶美国 NBA是良师益友

2016年07月03日09: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威尔金斯威尔金斯

  据《沈阳日报》消息,“NBA 中国”举办的首届“五人制精英篮球赛NBA5VS5”,昨天在沈阳进行了揭幕战,NBA名人堂成员、9次入选全明星赛的篮球名宿多米尼克·威尔金斯,作为 特约嘉宾亲临沈阳出席开幕式。56岁的威尔金斯谈到NBA和中国篮球时直言:“NBA现在是中国篮球的良师益友,中国篮球正在快速追赶着美国篮球。”

  说起刚刚结束不久的NBA总决赛,威尔金斯说:“勇士这个赛季打得非常的出色,骑士在总决赛中发挥得更出色,特别是詹姆斯打出了统治级别的比赛。”这个 赛季勇士以73胜打破了公牛队此前保持的常规赛72胜纪录,对此,威尔金斯认为:“当年的公牛和如今的勇士,两支球队处在不同的时期,不同的打法,况且有 不同的对手,并不太好进行直接对比。不过我个人认为,还是1996年乔丹所率领的公牛是NBA历史上最强的球队。”

  很多NBA球员选择 来打中国的CBA联赛,威尔金斯的侄子也曾在北京队有过短暂的效力。谈到中国联赛,威尔金斯说:“我观看过CBA,中国的联赛不错,很多NBA球员来这里 打球也是很正常的事,况且这里有完全不一样的文化,完全不一样的篮球氛围。NBA球员的加盟,会让中国联赛水平提升,这是一种促进,对中国篮球很有帮 助。”

  沈阳日报、沈阳网记者 马骋

文章关键词:中国篮球NBA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