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签两97后球员 同曦新赛季要掀“青春风暴”

2016年06月24日11: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黄子恒(左)冷振铎(右)黄子恒(左)冷振铎(右)

  新浪体育讯  近日,江苏同曦篮球队接连签约两名颇具潜力的年轻球员,一位是出生于江苏南京的黄子恒;另一位则是同曦青年队的绝对核心冷振铎。值得一提的是,两位新人均为1997年出生,是不折不扣的“小鲜肉”。扬子晚报记者 张晨瑆

  重返家乡江苏 黄子恒要打出一片天

  黄 子恒于1997年出生于江苏省南京市,目前身高187cm,体重80kg,场上司职控球后卫。为了实现篮球梦,黄子恒13岁就离家远赴东莞。在青年才俊辈 出、竞争异常激烈的东莞青年队,黄子恒不断努力,坐稳了主力的位置,并帮助球队获得全国青年联赛冠军,而他也凭借自己的出色表现入选了国家青年队。

  近 日,江苏同曦与黄子恒正式签下一份多年长约,这也宣告了这名潜力新星正式回归江苏。其实,对于他当年出走东莞,不少人都还惋惜江苏篮球又一位人才的流失。 如今重返家乡,黄子恒也将全力以赴为江苏篮球、为同曦队、也为自己打出一片天。据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加盟同曦之前,黄子恒远赴美国特训了三个月,从体能、 力量,到技术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通过不懈努力 冷振铎晋升到一队

  冷振铎于1997年出生于吉林,身高196cm, 体重85kg,场上司职2/3号位,2012年进入同曦青训梯队,2013年入选国家少年集训队。今年4月份,冷振铎在全国青年篮球锦标赛中表现突出,一 举拿下2016年全国青年篮球锦标赛铜川赛区得分王。整个系列赛,冷振铎场均贡献21.1分和3.6个篮板,并带领球队拿到了铜川赛区的第三名。

  几 年来,冷振铎逐渐成长为同曦二队核心。由于拥有出色身体素质,冷振铎在比赛中常能做出高难度动作,扣篮更是拿手绝活。晋升一队,他坦言要感谢很多人:“从 试训到最后的成功签约,我感到开心。感谢孙先岭指导在青年队时期对我打球和做人方面的帮助指导,感谢一队兄弟们给我信心,帮助我尽快适应,感谢许伟、梁伟 两位教练对我的肯定,也十分感谢俱乐部给予的宝贵机会,以后加倍努力,争取新赛季可进入十二人大名单,能在全明星扣篮大赛中为同曦争光!”

  目前,同曦队的人员构成非常年轻,冯欣、宋建骅、张财宝都是正值当打之年的“90后”,魏政贤、郭一飞、王星辰、毕鹏飞等“93后”上赛季也开始崭露头角。新赛季的江苏同曦,很可能会上演青春风暴。

文章关键词:CBA江苏同曦新秀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