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帝+网红+大魔王 中国男篮迎来Big3时代

2016年06月08日21: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易建联+郭艾伦+周琦 中国男篮的三个核心易建联+郭艾伦+周琦 中国男篮的三个核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中国男篮奥运会前第二波热身赛在长春拉开序幕。郭艾伦砍下16分4篮板3助攻,周琦15分,男篮最终以81-77战胜美国职业联队,取得本次热身赛的开门红。

  经过了漫长的等待之后,中国男篮终于迎来了完整阵容的回归。本场比赛,从美国特训归来的郭艾伦、周琦、易建联第一次加入今夏的中国男篮,也让这支完整的男篮进行了首次亮相。

  在此前的中澳男篮对抗赛中,中国男篮表现出来的状态其实十分令人担心,不仅后卫线组织不力,失误过多,整个球队的进攻也长时间陷入个人单打状态,这让很多球迷都非常担心男篮今夏的奥运备战情况,而事实上,那支中国男篮并不能代表这支球队的真实实力。

  从这场比赛不难看出,易建联和周琦组成的内线组合已经成为了目前这支中国男篮的内线支柱,加上郭艾伦在外线的穿针引线和犀利突破,这三个人组成的BIG3才是中国男篮在奥运会上的真正核心。

  事实上,在此前的武汉亚锦赛中,这支中国男篮的核心已经有了雏形,虽然赵继伟担任着首发后卫,但郭艾伦在替补席上引领第二阵容发起的冲击给对手造成了更加持续性的杀伤,而比赛到了关键时刻,宫鲁鸣还曾使用郭艾伦和赵继伟的双后卫组合,并辅以周琦和易建联的内线双塔。从亚锦赛的比赛已经可以看出,这个阵容组合将成为了中国男篮未来的最强阵容。

  在后姚明时代,中国男篮一直在寻找一个真正的核心,虽然此前大家一直寄望于易建联成为了这支球队的核心,但事实证明,中国男篮更需要一个内外线完整的组合,而易建联、周琦、郭艾伦这老中青三代的组合,已经为中国男篮的未来打造了一个完美蓝图。

  (浪神)

文章关键词:易建联郭艾伦周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