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不下来!WCBA马拉松式赛制引争议

2015年03月24日13: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3月18日,2015-2016赛季WCBA的资格赛,分别子在四川雅安、江西赣州、安徽铜陵、河南焦作四个赛区落下帷幕。12支参加新赛季WCBA的球队就此产生。然而联赛这边刚刚结束,本月22日女篮国家队再次集结。这奇葩的争议也引来一片非议。

  上赛季的WCBA联赛3月4日结束的总决赛,过了不到十天,资格赛开始进行。即使是没有季后赛任务的球队,在此之前一直也不敢放大假,留住球队继续训练以备战之后开始的资格赛。

  国家队集训第一期名单在23人,2月22日在北京集结,当时因为总决赛仍在继续,有7人仍在比赛,只有16人在报到。然而集训了半个月,也就是3月7日又暂时解散,原因是队员要回归俱乐部备战14日开打的资格赛。国家队的集训计划理论上都是有计划,有阶段性的,如此进行穿插,实在让教练组有些措手不及。接下来,已经完成资格赛任务的国手们还将马不停蹄的回到国家队继续他们的集训任务。这也就意味着,她们在亚锦赛开始之前几乎不会有休息的时间了。

  相比男篮的优厚待遇,女篮队员在福利待遇上有着很大的差距。而联赛的职业化程度低也难以形成对于队员的保障。没有充分的休整,伤病和状态都会构成影响。而众所周知,中国男女篮的集训时间是最长的,而国家女篮更是集中了女篮联赛最高水平的运动员,长此以往,对于队员的伤害是不言而喻的。

  中国篮协一再强调增加资格赛事为了增加比赛的场次,多给年轻人锻炼的机会。但事关参赛资格,在使用年轻人的问题上各家都是谨慎的,最终还是变成了高水平运动员的对决。所以说到底,这样的比赛赛制,伤害最大的还是高水平运动员。

  (晴天)

文章关键词: WCBA女篮国家队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辽宁新任省委书记李希:决不做太平官
  • 体育库里失准勇士负灰熊1-1 老鹰1-1奇才
  • 娱乐外围女造假扮明星 用微信群卖淫被逮捕
  • 财经养老金预计发放年数低于预期余寿8年
  • 科技中电信通报15起违规案:设小金库和嫖娼
  • 博客成都女司机为什么被男司机暴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0后男生毕业两年第七次考公务员失败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