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L公司董事长:NBL每支队交300万解决欠薪

2015年03月23日17:29  新安晚报 收藏本文

  3月19日,本报独家披露了安徽文一篮球俱乐部董事长周文锁当选NBL(全国男子篮球联赛)公司董事长的消息,联赛公司的成立,正式标志着NBL联赛迈出管办分离的第一步,而这也是国内职业体育首次出现由安徽人“领衔”的身影。新掌门人对于新赛季的NBL联赛有何想法,会有哪些措施叫板CBA呢?    

  解决欠薪  每家交300万

  虽然中国篮协早早提出了管办分离的目标,但由于客观因素,推进工作始终没有太大进展。颇令人意外的是,在深化改革的关键时刻,不是CBA而是NBL联赛率先进行深度改革。

  据记者了解,管办分离之后的NBL联赛将是一个叫板CBA的联盟,“我们知道中国篮协实行管办分离的决心之大,所以我们一定要着眼于长远,从市场化的角度出发将NBL联赛做大做强。”安徽文一篮球俱乐部董事长周文锁告诉记者,比如15支NBL俱乐部每家出资300万元,参购联赛公司股份,这将会有效地解决欠薪问题。

  欠薪在NBL甚至是中国篮坛都是一个一直存在的问题,而在最近几年的NBL联赛中似乎更甚了。就在这几天,中国篮协对长期拖欠球员与教练员薪金的NBL黑龙江丰绅俱乐部做出处罚,暂缓该俱乐部2015年NBL成年队注册材料审核,暂停该俱乐部2015年NBL体测资格,待欠薪事宜妥善解决后再行研究。“今后如果再出现欠薪事件,我们就从这300万里面扣。”周文锁告诉记者,“今年有两家俱乐部并不参赛,但这300万也交了,这就很好地说明了这个联赛的影响力。”

  扩大影响  争取央视直播

  目前,CBA正式扩军到20支球队。这样一来,篮协已经完成了2012年通过的五年内增加三支球队进入CBA的规划。换句话说,篮协短期内将无扩军计划。或许有些人会认为,这使得本来就生存艰难的NBL球队更加失去信心。

  但周文锁却不这么看,NBL联赛公司的成立,将对未来的NBL联赛产生深远影响。“如果按照市场化的发展方向来看,未来NBL的品牌影响力和关注度很可能会超越包括CBA在内的其他篮球赛事”,联赛公司将考虑通过其他办法来增加比赛场次,扩大品牌影响力,“联赛公司正在争取未来能够和中央电视台进行直播方面的合作,这样一来整个联赛的影响力也将会迎来质的飞跃。”

  文一投资人当选联赛公司董事长,对于整个安徽篮球市场乃至整个安徽体育事业都具有标志性的意义。据记者了解,这也是国内职业体育联赛首次出现由安徽人“领衔”的身影,纵观中国整个职业体育市场,无论是中超的福特宝公司,抑或其他联赛,都很难寻觅到安徽人的踪迹,某种意义上来说,NBL联赛公司的成立,既是中国篮协为深化改革迈出坚定的一步,更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安徽职业体育的未来。本报记者 李泽文

文章关键词: NBL欠薪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储粮外逃贪官前妻在美房产曝光(图)
  • 体育CBA-北京4-2辽宁卫冕 西甲巴萨2-1皇马
  • 娱乐相声演员笑林患白血病去世 享年59岁
  • 财经 新电改方案已内部下发 未涉电网拆分
  • 科技IT领袖峰会:马云缺席 杨元庆当“大炮
  • 博客北美崔哥:海外华人抓贪官指南(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再招足球特长生 可一本线下20分录取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