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锋承认赛前换穆迪埃冒险 赛后赞他一人盘活全队

2015年03月02日06:12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东莞银行宏远队昨晚终于在主场扬眉吐气了一次,他们以110∶99击败了北京队,将系列赛的总比分扳成了1∶2。系列赛第4场比赛将移师北京进行,明晚宏远队依旧将面临被淘汰的挑战。

  昨天开球之前,现场为易建联[微博]举行了一个简短的颁奖仪式,他获得了常规赛扣篮王和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的荣誉。本场比赛对于易建联来说将是前所未有的挑战,因为赛前宏远队决定激活此前因伤被裁的外援穆迪埃,被替换的是内线外援阿德里恩。这意味着易建联这场比赛要在内线“一夫当关”。

  激活穆迪埃无疑是个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决定,宏远的首发阵容调整为拜纳姆[微博]、易建联、高尚[微博]、朱芳雨[微博]和周鹏[微博],高尚负责盯防马布里[微博]。初生牛犊不怕虎,高尚凭借自己的运动能力,先是防住了马布里的一个后仰投篮。在接下来的一次进攻时,在高尚的压力之下,马布里的突破分球又出现了传球失误。

  高尚这一安排,不仅在防守端起到作用,而且还在进攻端解放了周鹏。由于不用防守马布里,周鹏可以将更多的精力放在进攻上。他首节拿到了11分,其中3分球4投3中,首节比赛宏远队也以26∶19领先。

  第二节宏远队派出了双控卫阵容,穆迪埃和拜纳姆联袂上场。对于宏远队的变阵,北京队被打了个措手不及。51∶33,半场结束前4分18秒宏远队领先了18分之多,北京主帅闵鹿蕾也只能要求暂停为球队“止血”。

  不过这次暂停并没有帮助北京队扭转危机,倒是裁判更像是宏远队面前的一只“拦路虎”。半场结束前2分39秒,董瀚麟在篮下高举双手防守仍然被吹罚犯规。杜锋[微博]向技术台强烈抗议,结果被吹罚了技术犯规。之前还有一次争议判罚,马布里脚踢球在先,但是裁判却判罚了之后拜纳姆防守马布里时犯规。连续不利于宏远队的判罚激起了满场观众的大胜起哄,“黑哨”的呐喊可以用山呼海啸来形容。

  幸好这样的波折也并没有让宏远队分心,在之后的大部分时间里宏远队都保持着20分左右的领先优势。最后一节北京队利用犯规战术将分差缩小到10分左右,不过最终还是未能扭转败局。

  穆迪埃减轻拜纳姆负担

  “主要就是因为拜纳姆受伤,上一场膝关节顶了一下,拜纳姆是非常敬业的球员,在受伤的情况下一直在坚持打,最后拼到了小腿抽筋,我希望在锋线上和后卫线上能够给他更多的帮助,减轻一下他的负担,所以最后考虑让穆迪埃重新加入到队伍中。”昨天赛前宏远队作出了一个让人大吃一惊的决定,激活穆迪埃顶替阿德里安,启动双控卫的外援配置。

  放出这样一个大招,宏远主帅杜锋也承认有一点冒险:“对于球队的战术打法肯定是不利的,穆迪埃也久疏战阵。”

  昨晚首节比赛结束前4分16秒,穆迪埃替换拜纳姆上场,这距离穆迪埃上一次为宏远队出战已有3个多月之久。果不其然,穆迪埃还需要时间找比赛的感觉。头两次进攻尝试他都没有成功,第三次他终于在罚球线附近命中一个中投。接着他的突破造成莫里斯犯规,可惜两罚不中。值得一提的是,在热身练习的时候,穆迪埃曾经在罚球线上8投2中,这多少让人为他的状态而担心。

  不过他很快就打消了大家的疑虑,首节结束前50秒,穆迪埃完成了一个拉杆上篮,这似乎让他终于找到了一点比赛的感觉。第二节开场2分钟,穆迪埃和易建联完成了一次空中接力,之后穆迪埃频频在进攻端打出2+1,俨然成为了比赛的主宰。全场比赛穆迪埃拿下全队最高的24分,并且还有8个篮板球和4次助攻的收获。

  “穆迪埃盘活了球队,我们之前分享球还是太慢了。今天穆迪埃加入了,他的这种打法和能力,是我们球队的投手所需要的。只有更多的进行球权分享,大家打起来才不会太累。”杜锋昨天赛后赞扬了穆迪埃的表现。

  帮助球队悬崖勒马,穆迪埃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非常兴奋。“作为一名年轻队员,我高兴能够有机会打这一场比赛。比赛胜利了,我非常的兴奋。我们现在有机会到北京挑战他们了。”

  宏远绝处逢生?

  在CBA[微博]的历史上还没有一支球队在系列赛大比分0:2落后的情况下完成逆转,不过昨晚宏远队变阵之后焕然一新的表现,无疑让更多的广东球迷相信宏远队有翻盘的可能。

  其实在宏远队的历史上,也有过两大经典的翻盘战例。在2004~2005赛季,宏远队在总决赛1∶2落后江苏的情况下,连胜两场后来居上,成为了当年的CBA总冠军。接下来在2010~2011赛季,宏远队也曾在总决赛中以1∶2落后新疆队,不过最终球队也是以4∶2拿下总冠军。

  上个赛季宏远队也是在与北京队的系列赛中1:2落后,和眼下的情况同出一辙。结果宏远队在系列赛第四场拿下北京队,只可惜在抢5大战中竟然主场落败,在主场功亏一篑。面对相同的形势,希望宏远队这次能够笑到最后。

  虽然获得了系列赛的首胜,但是宏远队眼下依旧是站在了悬崖边上。昨天北京队抢到了52个篮板球,比宏远队多出了8个,是系列赛中这项统计首次超过宏远队。

  穆迪埃和拜纳姆的双控卫外援配置让宏远队的进攻更加灵活了,可是在内线缺只剩易建联一人在力挽狂难。优点和缺点并存,就看宏远队如何扬长避短了。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文章关键词: 穆迪埃杜锋广东北京拜纳姆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港媒:万庆良曾送周永康之子5千万
  • 体育NBA-威少面部骨折 CBA-广东启用穆迪埃
  • 娱乐前女友炮轰汪峰:女儿频换人照顾不如给我
  • 财经国人所买日本马桶盖产自国内 谁该脸红
  • 科技 网站售彩昨日突停 与审计有关
  • 博客香港“自由行”到底该不该收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游学乱象:花3万去美国只在名校拍照?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