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埃养的不是伤是投篮! 杜锋:下场还得继续拼

赛后穆迪埃接受球迷欢呼赛后穆迪埃接受球迷欢呼

  新快报记者 高京 发自东莞

  昨晚,CBA[微博]半决赛进行了一场关键场次的争夺,两局落后的广东宏远[微博]队在主场迎战北京首钢。结果,广东队众将士顶住了压力,以11分的优势成功拿下生死战,为自己赢得了宝贵的喘息机会。替换阿德里恩出战的穆迪埃砍下了24分,为球队获胜立下汗马功劳。明晚,两队将转战北京,进行半决赛的第四回合比赛。用现场DJ的话说,希望还能在东莞见!

  穆迪埃养的不是伤,是“篮”

  早在第三回合比赛前,广东队就曾考虑过更换外援的事情,不过究竟是怎么个换法,教练组也是举棋不定。毕竟丹尼尔斯和穆迪埃都在随队训练,并保持着不错的状态,换谁上去都有一定的风险。经过慎重的考虑,教练组决定兵行险招,用穆迪埃换下拜纳姆[微博],摆出两个小外援面对最关键的一战。当现场球迷看到这样的布阵后,都不禁为广东队捏了一把汗。“首先拜纳姆有些伤病,同时我们也是希望改变一下球队的现状,所以做出了这样的调整。”广东队主帅杜锋[微博]在赛后说。

  然而,穆迪埃在一出场就打消了球迷的疑虑,已经久疏战阵的他,用犀利的突破和精准的投篮为球队吹响了进攻的号角。在关键的第二节中,正是穆迪埃的神奇表现,帮助球队扩大了领先的优势。同时在防守中,穆迪埃也用奋不顾身的救球提振球队的士气。在场球迷被穆迪埃的拼命所感染,不停地呼喊着他的名字,有球迷戏称,穆迪埃在养伤期间把投篮练出来了。整个上半场,穆迪埃就拿下了17分3个助攻。“他打球有灵气,要不然美国那边也不会给他‘准状元’的称号,”杜锋说,“他年轻,有些时候会失误,当然我们也允许他犯错,今天他表现就非常不错。”

  DJ坐不住:周鹏[微博]我爱你!

  除了外援的出色发挥外,广东队本土球员的表现也堪称完美,首发的高尚[微博]和全场得到24分的周鹏就是两个鲜活的例子。在球队最关键的时候,这些国内球员的及时爆发,给了球队续命的机会。

  昨晚的比赛,高尚取代了董翰林成为球队首发,从这一点就可以看出杜锋对爱将的信任。全场比赛,高尚完美地完成了防守李根的任务,迫使这位前两场手感火热的对手只得到了13分。“悬崖边上,上场就要拼,为队伍多做贡献,多体现年轻队员的特点。”高尚说。

  同时,高尚在进攻端也取下了13分的高分,这样生猛的表现,也得到了杜锋的赞赏。“高尚在球队中的作用还是很明显的,串联、防守、篮板都有他的身影。所以他也有足够的信心去打首发、去防守,这场比赛他的表现就非常好。不过我也希望他不要因为这场球而骄傲,继续踏踏实实从防守做起。”

  除了高尚外,周鹏的神勇发挥也出乎球迷意料之外。首节刚一上来,周鹏就接连投中三个三分,帮助球队一下子把气势打了出来。全场比赛,周鹏三分球命中率50%,这样惹火的表现也使得场边的DJ大喊,“周鹏,我爱你”!

  人物

  杜锋:“下场还是需要拼”

  对于明晚进行的第四回合比赛,杜锋只用了一个“拼”字加以概括。“本场能够拿下就是拼来的,去北京当然还是拼。”

  一个镜头就可以看出昨晚广东队究竟有多拼。在第四节比分被追成只差11分的时候,广东队在一次半场防守中依靠五个人用拼命的移动,硬是将北京队逼成24秒违例。这样的整体防守,令在场球迷看得血脉贲张。“我们的处境确实比较困难,大家都知道现在最需要的就是赢球,所以大家都全力以赴了,下场我们还是要专注于防守,大家都尽力做好自己的工作,我们还要继续前进。”穆迪埃说。

  在看到球队如此卖力的表现后,很多球迷都非常激动,大家在不停地呼喊着,希望球队能够在明晚拿下北京,将比赛再次带回到东莞。对于球迷这样的呐喊,易建联[微博]说,“我们的任务就是要赢下当下的比赛,前两场我们打得不好,不是没有机会,每晚我们都需要跟自己竞争,每个人都要进攻,球队需要不断进攻。翻盘不叫奇迹,这叫机会,对我来说就是一种机会,很难得的机会。”

文章关键词: 杜锋穆迪埃广东队北京CBA广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港媒:万庆良曾送周永康之子5千万
  • 体育NBA-威少面部骨折 CBA-广东启用穆迪埃
  • 娱乐前女友炮轰汪峰:女儿频换人照顾不如给我
  • 财经央行时隔3月再降息 楼市或量价齐涨
  • 科技 网站售彩昨日突停 与审计有关
  • 博客香港“自由行”到底该不该收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游学乱象:花3万去美国只在名校拍照?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