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马布里三节仅得5分

2015年02月27日22: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马布里和队友马布里和队友

  新浪体育讯 103比96,北京客场掀翻广东队,在5战3胜的半决赛中以2比0领先,进军总决赛的机会大增。和广东队这两场比赛,北京队充分证明了一点,他们早就不是只靠马布里或者莫里斯的一人球队,而是一个多点开户恐怖的得分团体。

  一个细节很有意思。比赛进行到第三节中段,马布里才得到5分,参照以前的例子很容易得出一个结论:北京队不妙啊。但现实的情况是什么呢?北京队领先广东队十多分,这你敢想吗?

  已经38岁的马布里确实不必当年了,他不能再像以前那样不停的扛着炸药包往篮下冲,也不能再像以前那样凭借一己之力就摧毁对手的整条防线。这两年的常规赛,马布里的数据有所下滑,北京队的名次也都只排在第四名,不禁让人担心到了季后赛北京队可怎么办。结果呢,北京队能用的人太多了。

  李根是北京队最大的惊喜,从今年常规赛开始他的表现一路走高,到了季后赛居然更上层楼,精神境界从一名不错的球员提升到超级球星。这场球,李根从头打到尾,每一节都有斩获,而且越是关键时刻打得越棒。上一场24分,这一场27分。目前为止的季后赛5场球,李根全部得分20+。

  孙悦的表现也很坚挺,比常规赛的起起起伏就像换了一个人。上一场球他把拜纳姆防的够呛,自己还得了14分3个篮板7次助攻3次盖帽。这一场他又得到14分,还送出7个篮板5次助攻4次抢断和2次盖帽,表现非常全面。最近两场孙悦进了8个三分,命中率接近50%。央视解说杨健说:“进入季后赛以后,孙悦的三分球突然开了,而且信心很强。”

  翟晓川没有前几个赛季那么抢眼,但不显山不漏水还是拿到了不错的数据。上一场他得到7分6个篮板,这一场是9分10个篮板。翟晓川的前场篮板和反击,是北京队的一把利器。

  朱彦西这一场得到7分5个篮板,进了2个三分球。因为李根、孙悦、张松涛等人的崛起,他的上场时间被压缩,但在关键的时候他还是能够冷静的射中三分。吉喆和张松涛的主要任务是防守,积极的拼抢和防守,同时可以消耗对方主将易建联的体能。另一方面,也分担了主攻手莫里斯的压力,让他可以更放心大胆的去攻击。

  再回到这场比赛,广东队一共只有易建联、拜纳姆和朱芳雨三人得分上双,北京队则有孙悦、李根、马布里和莫里斯四人得分上双。除此以外,翟晓川和朱彦西联手贡献了16分,也是一个很不错的补充。

  以前总是觉得,防住马布里就防住了北京,就像当年山东队在半决赛中做的那样。现在这一套行不通了,马布里及时得不到太多分数,他们还有莫里斯,还有李根,还有孙悦,还有一批人……

  (lee)

文章关键词: CBA孙悦翟晓川北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港媒:万庆良曾送周永康之子5千万
  • 体育哈登带伤关键球救火箭 詹皇缺阵骑士负
  • 娱乐尹相杰非法持有毒品罪判7个月 罚2千元
  • 财经成品油价年内两连涨后哪里加油便宜?
  • 科技 大量水货手机被偷装“流氓插件”
  • 博客中国游客“爆买日本”背后的真问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收入医学硕士偷星巴克称排队太麻烦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