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岁的统治力!这个梦魇广东真拿他没辙

2015年02月25日21: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马布里的表现令广东队无奈了马布里的表现令广东队无奈了

  新浪体育讯 终场前1分52秒,马布里命中压哨三分球,将比分改写为106比97——一剑封喉!这就是蓄势待发的老马,这就是最可怕的老马,他给广东钉上了最后的那枚钉子,年满38岁的他用自己的全部能量,再次保卫了五棵松!

  那记三分球实在给力。广东队的防守已然做到极致,在老马接球的那一刹那,进攻时间只剩不到8秒,防守球员拼死不给老马投篮的机会,死死缠住他。可老马就是老马,他左突右晃,楞是靠着一个后撤步闪出投篮机会,从容出手,球压哨入网!这还不是结束,随后一次进攻,老马持球强行突破,就像过去那般扛着炸药包似的直杀篮下,造成犯规后2罚2中。关键时刻的这5分,老马帮助北京队确立胜势,最终以114比108击败广东收获半决赛开门红。而他本人交出的25分、5个篮板以及6次助攻的数据也再次证明:任何对手想要击败北京,都得先过老马这一关。

  事实上从比赛伊始,老马就开启了进攻模式,他没有像通常那样,首节更多选择蓄力,而是率先发力,连续利用突破制造杀伤,光是第一节,他就得到8分。随后的战役,老马拿捏得张弛有度。当队友手感火热,他就刻意减少出手次数,主动为同伴做嫁衣。比如第二节开始阶段莫里斯的连投连中,比如孙悦连续命中三分球时马布里的穿插策应,还比如他送出的一次次妙传。然而,一到生死攸关之时,老马立刻变身,就像过去那样扛起北京队的进攻大旗,于是,方才有了上述那记决定胜局的三分球。

  这样的老马,本赛季其实并不多见,毕竟年满38岁,他的精力和体能实在无法与过去几年相提并论。更多时候,他的技术统计尴尬至极,有媒体调侃称,若是其他任何外援打出老马的数据,恐怕早就被裁掉了。然而所有人都明白,如今老马的能力和价值,绝非技术统计就能体现,过多去赞美他的蓄力,积攒精力以备季后赛甚至总决赛恐怕过于勉强,但不可否认的是,现在的老马太明白该出手时才出手的道理,所以常规赛他只是在与广东、辽宁、新疆这般强敌对垒时开启强攻模式,所以此役,他才会如此惊艳。

  战至半决赛,再遇老对手,对马布里来说,现在正是该出手的时候。过去的那些赞歌都已成浮云,究竟是蓄势待发还是廉颇老矣,马布里唯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证明。但至少通过此役的表现,老马已然向广东表达了自己的决心——他还是过去的马布里,无论何时何地,搞不定老马,广东想必就难以迈过北京这道关头。

  (JOE)

 

文章关键词: 马布里北京男篮CBA半决赛CBA北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NBA-罗斯半月板再伤将手术 骑士三连胜
  • 娱乐王健林谈儿子王思聪:他不会看眼色说话
  • 财经楼市春节冷清 部分城市房产项目封盘
  • 科技联想因预装广告软件Superfish在美遭诉
  • 博客马未都:狂买日货就是因便宜好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加拿大美人鱼学校爆红 男女老少纷纷报名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