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邵佳一补时任意球绝杀 10人国安客场1-0

2015年02月25日19: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17时30分,北京国安迎来2015亚冠小组赛首轮赛事——客场对阵澳洲球队布里斯班狮吼,开局阶段国安较为被动,而就在国安场面有所提振时,费祖拉乌在第28分钟因踩踏对手的动作领到红牌,被迫以少打多的国安此后持续被动,但顽强的国安演绎了经典逆转——邵佳一第90分钟出场,在全场补时第2分钟他任意球折线破门,最终国安客场1-0奏凯,亚冠历史上首次在澳洲客场带回胜利!

  马季奇没有进入亚冠名单,国安此战又在外援配置上受到影响——河大成因伤缺阵,他的位置被张晓彬取代;雷腾龙也告伤停,朗征与徐云龙搭档中后卫;杨智还在伤愈阶段,侯森担任首发门将。布里斯班狮吼是上赛季澳超常规赛与总决赛双料冠军,除了曾在中超效力的队长麦凯,狮吼阵中的前国安锋将卡鲁德洛维奇也为比赛增添了看点。2012赛季亚冠小组赛中,国安主客场两战狮吼均是战为1-1。

  狮吼借主场之势开场即展开前压冲击,国安被持续压制在后场显得有些被动;第3分钟,赵和靖拼抢犯规并被裁判警告,布拉坦任意球低射被侯森没收;第5分钟,博列洛右翼前插后凌空斜射,表现很专注的侯森稳健将球没收。北京体育台球评魏翊东表示“国安在客场显得有些紧张”,国安前队长谢朝阳表示“开局有些压抑,连带造成防守、前插有些急躁;应该相信自己的实力”。

  比赛前一刻钟,狮吼虽然没有形成真正具备威胁的攻势,但控球率高达68%。随着现场国安球迷高喊“国安战斗”,国安在第18分钟形成右路连续冲击,张呈栋将球塞到禁区内侧底线前,巴塔拉扣球急停时诺思有手臂拉拽动作,巴塔拉失去重心,但来自阿曼的32岁主裁判艾哈迈德没有判罚。魏翊东与谢朝阳表示“虽然是底线前的拉拽,但毕竟是在禁区内,年轻裁判很谨慎”。此后巴塔拉与德扬的配合为国安赢得角球,国安战线前提展开中前场拼抢,场面较开局阶段明显改观。

  第26分钟,国安在张呈栋赢得的角球攻势中制造威胁——巴塔拉将球打入禁区后狮吼出现停球失误,费祖拉乌禁区右翼送出低传,中路接应的德扬调整攻门被防守球员封堵,巴塔拉小角度再射打高。但就在国安逐步体现技术优势与冲击力时,第28分钟突然出现了红牌意外——费祖拉乌前场逼抢造成萨罗塔倒地,前冲中的费祖拉乌右脚明显踩踏了萨罗塔胸部,主裁判出示红牌将费祖拉乌罚下!魏翊东与谢朝阳表示“这张红牌对于此战以及接下来的亚冠赛事影响太大了”。

  形成人数优势的狮吼连起攻势,第35分钟,卡鲁德洛维奇在角球攻势中头球攻门顶高。1分钟后卡鲁德洛维奇禁区中路得球回敲,萨罗塔调整攻门打高。第38分钟,卡鲁德洛维奇禁区内前冲时被周挺拉拽动作带倒,裁判没有判罚令狮吼球员非常不满;魏翊东与谢朝阳表示“裁判不敢判罚,卡鲁也属一碰即倒”。第40分钟,布罗伊希禁区前劲射稍告打偏。在狮吼连续冲击下国安场面非常被动,周挺还因侵犯布罗伊希领到黄牌。半场双方战为0-0。

  易边后国安通过朴成位置前提的安排试图将阵型提上,但狮吼仍是形成了持续控球前压的局面。第54分钟,张晓彬回传失误险些被卡鲁德洛维奇获得机会,侯森及时出击将球没收。1分钟后卡鲁德洛维奇左路传球至禁区后点,博列洛攻门被徐云龙封堵。国安被动守势下德扬的位置都已回到己方半场的中间地带。场面大优的狮吼为增强攻击力换上了身高1米65的巴西锋将恩里克,本赛季狮吼已进行的13场比赛中恩里克打入7球。

  恩里克出场后利用其速率快的特点连续在国安禁区内制造混乱,36岁的国安队长徐云龙连续做出关键解围。谢朝阳表示“国安要努力顶住被动时段,对手不可能总是如此冲击的”。直到第70分钟,国安方形成了下半场来的首次前场持续控球渗透。片刻后张晓彬前场因背后铲球领到黄牌。谢朝阳表示“如果看了昨天大阪钢巴的铲球(主场0-2负广州富力),张晓彬这张黄牌就感觉很冤;裁判的判罚尺度差别很大”。第75分钟,巴塔拉禁区前低射打偏。

  比赛80分钟后,国安相继用李运秋换下体能明显下降的朴成、于大宝换下徐云龙。徐云龙将队长袖标交给了同为36岁的周挺。比赛中持续不断的雨势逐步加大,狮吼体能下降也接连出现射门未踢正部位、自己将球带出底线等情况。第88分钟,国安在周挺与于大宝带动下给狮吼禁区制造了持续压力,但未能获得攻门机会。

  第90分钟,国安用邵佳一换下朴成,这个换人为国安引出绝杀——伤停补时第2分钟,德扬为国安赢得前场左侧任意球,邵佳一主罚打出快速弧线,皮球击中卡鲁德洛维奇后折线破门!国安众将均扑倒在地热烈庆祝,最终国安1-0奏凯,在艰难环境下取得新赛季亚冠开门红。

  布里斯班狮吼出场阵容:1-泰奥;3-斯特法努托、4-萨罗塔(61分钟,10-恩里克-席尔瓦)、13-诺思、18-布拉坦、19-辛杰尔特、17-麦凯、22-布罗伊希、28-博列洛(77分钟,23-佩特拉托斯)、33-德韦雷、9-卡鲁德洛维奇

  北京国安出场阵容:12-侯森;31-赵和靖、13-徐云龙(84分钟,19-于大宝)、18-朗征、4-周挺;6-张晓彬、8-朴成(82分钟,2-李运秋);21-费祖拉乌、17-巴塔拉(90分钟,29-邵佳一)、28-张呈栋;10-德扬

  (木之火)

相关新闻

为绝杀而上!邵佳一复制斩落恒大奇迹

邵佳一绝杀三谢老天爷:射门之前曾想过传中

费祖拉乌愚蠢踩踏被直接红牌 国安亏惨(gif)

曼萨诺:红牌裁判决定 国安公平竞赛不伤害对手

卡鲁德洛维奇为国安打进最重要一球

不要给澳大利亚人任何机会!国安客场首胜澳洲队

国足幸运小球童将好运带给国安 国安官方回应

央视解说评费祖红牌没问题 裁判漏判国安点球

黄金海岸变天河!京解说:11个穿绿球衣的爷们

文章关键词: 国安亚冠邵佳一北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亚冠-中超4队单轮全胜 CBA-北京胜广东
  • 娱乐广电总局再出手!“妲己”娘娘也被剪胸
  • 财经北京居住地下人员达百万 3年仅清了零头
  • 科技中国政府采购剔除思科等国外科技品牌
  • 博客马未都:狂买日货就是因便宜好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名校硕士弃40万年薪 回乡开网店卖鸡蛋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