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乱!乱!说说4000万欧恒大的不足之处

2015年02月25日23: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里皮在看台上看着卡纳瓦罗指挥比赛里皮在看台上看着卡纳瓦罗指挥比赛

  新浪体育讯 一球小胜首尔FC,恒大协同其他三队,实现了中超在亚冠史上还无前例的单轮全胜。我们有理由相信,以四支队伍的精神面貌和内在实力,小组赛单轮四战全胜或许还会再有。

  但乐观背后,你不能无视一些问题,比如过好的运气,这玩意今天可以到你头上,明天就到对方的头上。还比如和球迷期望值之间依然存在的巨大差距。这里必须得用巨大两字来形容,特别针对广州恒大。在剔除正赛仅仅打了第二场,队员磨合还不够这一因素之外。你必须承认,这支身价已经接近四千万欧元(德国转会市场网估算数据)的亚洲“巨无霸”队伍,还有太多的地方需要建设和组合。

  首尔FC,德国转会市场网估算队伍身价总值为1735万欧元,和恒大的3835万欧元差了一倍还多,虽然队伍实力和身价不能成正比,但首尔在下半场卓有成效的反击,每每离破门近在咫尺的惊险,而恒大基本没还手实力,只能靠反击寻找可怜的机会。都让我们自然而然回忆当年恐韩症时类似的场景,并重味曾经熟悉的忐忑不安的情绪。中超还没开始,韩国联赛也一样没开始,大家都在磨合,怎么就他们磨合的已经接近到位了?恒大在上半场前30分钟打出了相当有质量的、高频率的前场紧逼战术,但随后就是慢慢往下走,到了最后仿佛自己是10打11,被韩国队员围攻。我们的进攻呢?我们不是有1500万的高拉特和1100万的阿兰?不是有中超的超级神射手埃里克森吗?或许真金的确需要火来炼,感谢首尔这样的高质量对手,映照出“中超航母”恒大种种的不足。

  全场看下来,特别是下半场,很明显的态势是三位巴西人组合,远没有糅合到一种来去通畅的境界,他们和中国队友之间,似乎也有浓烈的陌生感,或许这里的“陌生感”都可以用“排斥感”来替代,三位高手酷爱单干,中国球迷或许能接受单干的埃尔克森,因为他单骑踩出过不少精品,但也得看对着什么队伍。首尔这样亚洲顶级豪强,事实证明,埃尔克森除了比赛结束前捞到一次禁区外任意球的单干值得赞叹之外,其他时候的一对一,没有多少便宜可言。而阿兰,看着象穆里奇,但他似乎还缺乏穆里奇那样的速度和摆脱,也就是前文提到的前30分钟,阿兰和埃尔克森打出过一次成功的快发任意球有威胁,另外有助攻一次,其他时候他个人在韩国防线面前,谈不上有多大威胁。

  高拉特,进了球,当然是本场英雄,但你还记得他刚来时我们这里的宣传吗?100米10秒46!上帝,就这速度再加练一把,起码我们的全运会进前三都有可能。还有什么球场刺客,胜任多个攻击位置等等。但今天给我们的感觉,高拉特的速度没看到,虽然冲顶进了一球,但他更象是一位远射爱好者。C罗在葡萄牙队就爱远射,所以人们更爱提皇马的爱冲锋的C罗,高拉特也一样。埃尔克森对亚洲足球有足够了解,高拉特和阿兰今天算是涨了见识,打到亚冠正赛,没有配合,没有精心的战术设计,想随心所欲靠自己能力踢球,除非对方上来被罚下去两人。

  三外援的“过独”,一方面是他们自己的问题,另一方面是中国队员的能力问题,郑智是前场很好的抢断手,但他抢断后的处理也有点独,他这一链条没有接续好,其他中国队员的支援更是难以比肩,看看郑龙下半场基本没成功的出脚传中就可以明了。但这种差距你必须接受,无论恒大,还是联赛里我们将看到的上港。如果本土队员和外援都在一个水平线上踢球, 巴西世界杯四强是不是得有我们的一份?但这两块的落差,需要一个人和他的团队去尽量解决和弥补,那就是卡纳瓦罗的问题。

  不得不遗憾的说,卡纳瓦罗目前除了在中国刷脸之外,似乎还没意识到一个严重问题,中国联赛,亚冠联赛要想都打好,别太自信外援能解决一切问题。前后的组合不打通,中国队员能力时的挖潜你不做到家,迟早你会翻船。今天的比赛,虽然前30分钟的所谓高位紧逼实在精彩,但那样大范围的、快速来回的前后跑动,不可能撑满90分钟,卡纳瓦罗没有变通,结果这个战术打到后面,越打越没劲。而原本就擅长防守反击的韩国队伍,越到后面越“嚣张”。

  原本三外援和中国队员之间还有一些配合,到了下半场,这点就荡然无存了。我们已经感受不到巴西人多么神速的速度,只能感受和以往打韩国队伍一样的死撑。也难怪解说嘉宾谢朝阳说,恒大更象是世界明星联队。谢的言外之意,世界明星联队,就是打某某慈善赛临时凑合出来的,靠名气吸引关注,配合是谈不上。但明星联队无所谓配合战术,恒大又怎能不讲究?这样的比赛怎么坚持,只有来硬的。本场比赛恒大犯规19次,比对方多4次,黄牌3张,比对方多一张,都说韩国队伍踢球猛,踢得“暴力”,而巴西流派的恒大,感觉更象K联赛队伍。  

  接下去的比赛,不容得卡纳瓦罗舒展什么笑容,说什么准备充分自然心情平静的话。一周双赛会一轮轮叠加上去,恒大板凳确实厚,但报名人数大家都一样,而且今天一场就伤了李学鹏和冯潇霆。这绝不是一个好的开端,卡纳瓦罗必须以最快时间把这支队伍调教到尽可能最佳的状态,否则他将很快体会到比亚冠还要难打的中超炼狱!执教恒大,只是卡纳瓦罗当主教练带队打顶级联赛的处子季,不能砸锅,砸了以后,或许这辈子就没那么好的机会让你在教练生涯上名利双收了。

  (孟巍)

  相关新闻:

  国安老队长:恒大场上没魂踢着累 里皮该站出来

  卡纳瓦罗被判处10个月监禁 少帅不服提出上诉

  崔龙洙:首尔输只是因为恒大把握住了机会

  卡纳瓦罗自曝恒大阵型及战术 424阵型来了!

  高拉特:亚冠水平高得远超我预料 我想收红包

  阿兰:我比穆里奇帅吧? 要创造属于我的历史

文章关键词: 恒大中超亚冠广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亚冠-中超4队单轮全胜 CBA-北京胜广东
  • 娱乐广电总局再出手!“妲己”娘娘也被剪胸
  • 财经北京居住地下人员达百万 3年仅清了零头
  • 科技中国政府采购剔除思科等国外科技品牌
  • 博客马未都:狂买日货就是因便宜好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名校硕士弃40万年薪 回乡开网店卖鸡蛋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