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将为刘子秋举办退役仪式 赴清华任教

2015年01月21日01:30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刘子秋将享受退役后的生活刘子秋将享受退役后的生活

  晨报记者朱俊报道 上海男篮的“名人堂”又将增添一位成员了。今晚,为大鲨鱼效力过四个赛季的锋卫摇摆人、出生于1982年的刘子秋将在源深举办退役仪式。

  去年夏天刘子秋与上海队的四年合同到期,正好母校清华大学发出邀请聘他出任学校篮球队的助理教练,加上女儿刚出生不久需要父亲的陪伴,依然年轻的刘子秋选择了退役回到家乡北京。如今他的生活很是规律,每天下午开车20分钟到清华,带队训练三个半小时,除此之外,大多数时间都可以陪伴在家人的身边,接送女儿去早教班上上音乐课,偶尔也去央视和北京台客串一下解说嘉宾,篮球依然占据了他生活中的半壁江山。他说:“其实篮球一直就是我生活的一部分,这是我最熟悉、最擅长也是做得最好的一个领域。”从校园中走出,又回归校园,刘子秋表示,希望自己能够在基层为中国篮球多培养一些人才,看着他们走上职业联赛的赛场。

  今晚,刘子秋就将走上他在上海最熟悉的地方——源深体育馆,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句号,作为一个在北京出生和长大的孩子,却在上海结束了职业生涯,这不能不说颇有几分特殊。“说实话,我都没想过自己能够有(举办退役仪式的)这么一天,非常感谢上海男篮俱乐部为我所做的这一切。”

文章关键词: 上海刘子秋篮球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联赛杯-阿扎尔点射 切尔西1-1利物浦
  • 娱乐王思聪称后宫团是闺蜜 传已与张予曦分手
  • 财经铁路系统204万职工五年四次加薪
  • 科技人物 | 潘石屹:如何追逐互联网小妖精
  • 博客业内人士:农民工讨薪为什么那样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生患白血病获310万捐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