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三将戴粉色护具悼念姚贝娜(图)

2015年01月18日21: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辽宁三将戴粉色护具悼念姚贝娜辽宁三将戴粉色护具悼念姚贝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CBA[微博]全明星正赛上,来自辽宁的郭艾伦[微博]、贺天举[微博]、李晓旭[微博]在登场上纷纷佩戴上了粉红色的护具。三位球员此举是想表达对于刚刚因为乳腺癌去世的歌手姚贝娜的悼念,也希望通过自己的一点行动让更多的人关注“粉红丝带”,关注乳房健康。

  郭艾伦和贺天举都是本次全明星北方队首发球员,今晚比赛开始,他们俩都佩戴粉色的护臂护膝上场,在场上显得十分突出。这并不是一次搭配上的巧合而是他们的一次有意而为之。

  “我最初听说姚贝娜这个名字还是听朋友说的,后来听过她唱歌,很有才华的歌手。这几天从微博上得知她过世的消息还挺震惊的,毕竟她才三十多。太年轻了啊。”郭艾伦说:“一方面是悼念这位女歌手,另一方面希望大家通过我们的举动关注‘粉红丝带’,更是关注自身健康。”

  贺天举说之前只是听说过“粉红丝带”的活动,也听说勒布朗曾在骑士率全队穿上粉红球鞋出战的消息,“如果穿粉色球鞋也算是参与者的话,那我一定是个合格的粉红丝带推广者。”因为在过去的两个赛季,贺天举经常会穿着粉色的战靴出战,“既然能够通过我们的行动让更多人去关注自身健康,我觉得我们的做法就有意义了。”

  2009年12月5日,骑士主场与公牛的比赛,骑士绝大部分球员都穿上了粉色系的球鞋,包括勒布朗-詹姆斯在内,他的球鞋和护肘都是粉色款式,连场边的主帅麦克-布朗都穿了件粉红色衬衫。在骑士官方发布的通告中称,全队此举是因为本场比赛主题是“一同支持预防乳癌”。

  “粉红丝带”作为全球乳腺癌防治活动的公认标识,用于宣传“及早预防,及早发现,及早治疗”这一信息,足迹遍布全球数十个国家。各国政府亦将每年的10月定为“乳腺癌防治月”。粉红丝带是一场关爱乳房的运动,更是人们对健康和美丽的一种追求,她已经成为了一种爱心和时尚,她正在世界各地迅速升温,越来越多的媒体、政要、名人、明星正在参与进来。刚刚去世的姚贝娜曾接受乳房切除手术,她也曾是“粉红丝带”的代言人之一。

  (晨曦)

 

文章关键词: CBA全明星赛姚贝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亚洲杯全胜出线!孙可两球国足2-1朝鲜
  • 娱乐周董昆凌结婚啦!英国教堂互换婚戒
  • 财经国企被开辟为反腐第二战场:审计部门虚设
  • 科技痛思姚贝娜:乳腺癌为何年轻化
  • 博客王岐山说“有的干部玩过了”的深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神考题:小龙女让杨过房产证加名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