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天!一件全明星赛球衣的奇妙旅行

2015年01月18日16: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北京首钢体育中心,参加CBA本赛季全明星正赛的24名球员进行官方拍摄,他们身上穿着的是联赛赞助商李宁公司给他们准备的比赛服。这一件比赛服究竟是通过怎么样的渠道从工厂最终到达球员手中呢?77天时间,全明星球衣的奇妙旅行,让我们感受一下。

  产品规划 5天(2014.11.01-2014.11.05)

  赞助商的产品团队利用5天时间制作全明星赛所有产品的规划,其中包括全明星赛球衣的选料。

  画图 5天(2014.11.05-2014.11.15)

  2名设计师相互之间沟通,加上20周年复古的主题,这期间除了参考历届全明星赛的球衣设计之外,还参考了一些退役老球员的想法,一个星期的时间,这件设计球衣出炉。

  篮协审批 5天(2014.11.15-2014.11.20)

  将设计好的球衣报给中国篮协,篮协经过5天时间进行审批,最终确认正式版本。

  预估名单 1天(2014.11.21)

  对本次全明星赛的名单进行预估,预估名单会有15%左右的浮动,保证可以覆盖所有可能入选全明星赛的球员。

  准备面料 30天(2014.11.21-2014.12.21)

  李宁在佛山的球衣工厂拿到名单之后,开始准备面料,其中还包括对蓝色和红色的比赛服染料环节,这个环节耗时很长,需要30天。

  做样衣 1天(2014.12.22)

南北区全明赛球衣南北区全明赛球衣

  面料全部准备好之后,生产出第一件本赛季全明星赛样衣。

  量产 20天 (2014.12.22-2015.01.10)

  确认样衣没有问题之后,在此前预估名单的基础上开始生产球衣,24件比赛服+15%的上浮,大概30套比赛服,需要用掉20天左右。

  创意号码 3天 (2015.01.06-2015.01.10)

  赞助商通过官方微博进行号码征集活动,选出球迷将球迷的ID印制在全明星战袍号码上,这个环节和大规模生产球衣同步进行。

  等待印号 5天 (2015.01.10-2015.01.15)

  生产好的球衣全部送往北京通州的印号工厂,这期间只能做一件事,苦苦等待中国篮协公布全明星名单。

  印号 1天(2015.01.15-2015.01.16)

  1月14号中国篮协公布全明星赛名单,在15号下午又对名单进行了调整,从15号开始,工厂开始连夜进行印号,在16号上午,所有球衣号码全部印好。

  送货 1天(2015.01.16)

  连夜印号完成之后,工作人员上午10点前往通州工厂拉货,在中午1点左右将球衣送到了本次全明星球员入住的北辰洲际酒店。

  球衣拍摄 4小时 (2015.01.16 16:00-20:00)

  当天下午,工作人员将球衣在比赛场馆北京国家体育馆的更衣室进行展示,并且拍摄照片。

  发给球员 (2015.01.17 14:00)

  星锐赛下午2点,参加全明星赛正赛的24名球员进行官方写真拍摄,盈方工作人员将球衣正式到达球员手上。

  (MK)

文章关键词: 李宁球衣全明星赛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英超-切尔西5-0领跑 曼联2-0客胜 视频
  • 娱乐周董昆凌结婚啦!英国教堂互换婚戒
  • 财经国企被开辟为反腐第二战场:审计部门虚设
  • 科技痛思姚贝娜:乳腺癌为何年轻化
  • 博客王岐山说“有的干部玩过了”的深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神考题:小龙女让杨过房产证加名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