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揭幕京粤斗 双雄上演复古秀

2014年12月02日17: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李宁先生向闵鹿蕾赠送北京队6号复古球衣李宁先生向闵鹿蕾赠送北京队6号复古球衣

  新浪体育讯 2014年11月1日晚,五棵松再度因为篮球而沸腾——北京首钢主场对战广东宏远,打响了CBA联赛2014-2015赛季第一枪。一方众志成城誓要在这个赛季打造王朝,一方厉兵秣马卷土重来迫切需要重拾荣光,一场激战在所难免。也许是开赛前的上赛季总冠军颁奖仪式将北京队带回了当时势如破竹的状态,最终北京队顶住了开局不利的压力,103:89夺下首胜,这也是继上赛季半决赛第5场之后面对广东的又一次胜利。

  今年是CBA联赛20周年,作为官方战略合作伙伴,李宁公司专为7支元年球队复刻了当年各队队史上最有意义的经典战袍,以此彰显荣耀。而在今夜这场承继CBA20年历史的揭幕战正式打响以前,李宁公司董事长李宁先生亲手向北京队主教练、前北京队6号闵鹿蕾,广东队主教练、前广东队4号杜锋赠送了专属于他们并承载着各自辉煌的复古球衣——主教练都是曾经叱咤CBA赛场,并且在退役后依然为CBA传承与发展做出卓越贡献,这也是北京与广东这两支互相竞争,彼此见证20年的对手的一大共同点。

  然而辉煌不应只是被追忆,更需要被传承——第一节比赛过后,著名篮球评论员、前中国男篮、北京男篮主力前锋、前国家男篮教练张卫平指导和前北京男篮15号、著名国手张云松惊喜现身,为他们的后辈,全国初高中篮球联赛新星,北京四中祝铭震等2人送上了印有自己当初号码的北京队复古球衣。这简单的一递一收,凝聚着多少期待与祝福!

  虽然篮球高高抛向空中,揭幕战正式打响。虽然李宁先生不是第一次为联赛开球,但却是第一次高高抛起带着李宁LOGO的篮球——从这个赛季开始,李宁公司为联赛提供专业用球。

  广东队在开场后抢到球权首先进攻,刘晓宇外线出手命中,为球队命中赛季的第一球并打开局面,但北京队顽强反超比分并以10分领先进入下半场比赛,此后比分虽一度被广东追近,扔在关键第四节保住战果。马布里中投命中,北京得分上百,最终以103-89战胜广东,取得本赛季CBA常规赛揭幕战的胜利。

  揭幕战才刚刚落下帷幕,对俱乐部而言,常规赛的历练才刚刚开始;对球迷朋友们而言,球赛的饕餮也才只是刚刚上了一个恰好的头盘,就如揭幕战开场表演那绚丽的手机星光那般,那是属于我们的光——为梦想,新赛季,放开打,放开享受篮球所带给我们的激情与忘情吧!

文章关键词: 北京队李宁广东队篮球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NBA-三巨头81分骑士胜 科比12+13湖人胜
  • 娱乐郭敬明否认包养陈学冬:我们是纯友谊
  • 财经新土改启幕:三箭齐发释放巨大红利
  • 科技千亿汽车O2O服务市场启幕
  • 博客谭飞:应给黄海波们改过自新机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最帅双胞胎成学生会主席 创护肤品牌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