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八一受限卡兹米仍未上场 大郅缺席令重庆球迷揪心

2014年11月22日02:20  重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重庆的拼搏精神来得太晚重庆的拼搏精神来得太晚

   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报道

   “在赛季开始之前,我就说我们是在学习,每一场都是在学习。”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重庆三雄极光队主教练王锡东重复着这句话。昨日,在主场对阵八一队的比赛中,重庆队从首节就处于近20分的落后,虽然球队在之后三节比赛里全力拼搏,无奈仍然以101:122落败,遭遇4连败。“这一场对阵八一队,我们学习的是拼搏精神和血性,随后几节我们做到了,但我和队员说‘是不是来得太晚了?’”王锡东表示,面对困难准备不足导致了本场比赛的失利,“但这不全怪队员,他们在之后表现出的拼搏精神,让我很欣慰,我们还需要继续总结和学习。”

   首节挖坑,重庆落败

   王锡东:我们输在第一节

   昨日晚间,渝北下起了微微细雨。外界原本以为,面对上轮依靠王治郅救火才取得首胜的八一队,重庆三雄极光队有较大机会取得赛季第二场胜利,但没想到从第一节开始,重庆队就面临了极度被动的局面。

   因为卡兹米回归,再加上主场作战,在盘口方面,重庆队本赛季第一次出现了让分的情况。赛前盘口显示,重庆队让八一队2.5分。俱乐部方面也比较乐观,认为本场比赛很有可能取胜。

   不过主帅教练王锡东的状态却不一样。距离比赛开始前五分钟时,王锡东表情严肃地双手交叉在胸前,看着自己的球员进行热身。果然,重庆队从首节就处于落后状态,第一节结束时以13:32落后19分。首节挖了个大坑,球队在此后一直奋起直追,可惜八一队在攻防方面都表现得十分稳定,上半场结束时,重庆队已经以38:61落后23分。最后两节,分差一直在20分左右徘徊,虽然重庆队一度将分差追到15分,但仍然以101:122落败。技术统计方面,重庆队全队手感不佳,三分命中率只有17.6%。沃伦得到全场最高的35分,哈雷尔森11分,姚鹏[微博]11分,这是重庆队唯一得分上双的三名球员。

   卡兹米依然未上场

   对阵八一只能上双外援

   赛前,不少球迷都等待着亚洲外援卡兹米的回归。攻守兼备的伊朗人从联赛第三轮开始因签证问题缺阵,直到本周一才顺利解决签证问题,在客场与球队汇合。因为在处理签证问题的这6轮比赛里,卡兹米一直没有进行系统训练,加上坐长途飞机身体疲惫,他没有出席上一场对阵广东队的比赛。不少球迷认为,经过休息和调整,卡兹米昨晚终于可以登场,但实际情况却并不如此。

   昨日下午五点半,卡兹米就与哈雷尔森和沃伦一同来到赛场,不过最终的球队大名单上,却没有他的名字。之所以如此,是因为CBA[微博]的外援使用规则。本赛季,外援上场时间依然是4节6人次,最后一节只能使用单外援。有亚洲外援的球队,可以在末节派出亚洲外援,因为亚洲外援不占用外援名额。但在对阵没有外援的八一队时,外援上场时间为4节5人次,且最后一节不能使用双外援,与八一队对阵时,亚洲外援也需要按外援计算。因此,重庆三雄极光队在昨日的比赛中只能派上两个外援。

   沃伦是组织核心,自然需要上场,而哈雷尔森作为中锋,在内线对抗方面也不可或缺,因此身为锋线摇摆人的卡兹米,只能缺阵昨日的比赛。

   沃伦赌气,大白熊低迷

   “外援想把比分捞回来”

   比赛还剩不到十分钟,沃伦突破上篮企图制造八一队进攻犯规,在被对方球员撞倒在地后,原本以为会得到罚球机会的沃伦,却并没有听到裁判的哨响。“shit!”沃伦立即爬起来对着裁判不停喊道,但并没有得到任何回复。

   这一球是沃伦本场比赛的缩影,球队处于落后,队友手感不佳,比赛最后一节,沃伦想用自己的力量,通过突破扭转比分。但几次突破制造身体对抗都没有得到哨声,沃伦的心态有些着急。第四节,沃伦几乎所有的进攻都是突破内线,企图制造杀伤,但哨声却很少响起。面对这种情况,沃伦多次向裁判抱怨,甚至在进球后做出“这球应该是2+1”的手势,但于事无补。第四节末端,沃伦在一次进攻中被撞倒,但仍未被算作侵犯,极度失望的沃伦,直接坐在地板上不起来,表达着心中的不满。

   全场比赛,沃伦效率很高,13投11中得到了全场最高的35分,6次助攻也是全场最高。对于沃伦的表现,王锡东给予了肯定,表示就是应该打出血性,“沃伦的心态是绝对值得肯定的,想把比分捞回来,这时他可能更信任自己的突破上篮。”

   本赛季,哈雷尔森状态不佳,对此,王锡东虽然表示会在比赛中给予他更多的机会,帮他找回信心,但昨日的比赛,大白熊的表现依旧有些低迷。昨日的比赛,面对全华班的八一队内线,哈雷尔森并没有在内线展现出有力的表现,除了一次突破上篮以外,很少能够打到内线。而去年打NBL时拿手的三分球也不灵,全场比赛,攻击欲望不强的哈雷尔森只出手8次,得到11分,篮板只抢到了4个。“最近大家一直在提哈雷尔森,”说到大白熊的状态,王锡东轻轻地叹了口气,“这几场可能有状态问题,我们也在找他聊,他心理和状态都有点问题,是多重方面的。”

   球迷给力,“雄起”震天

   重庆球迷不离不弃

   球队在首节便处于落后,但到场来支持重庆三雄极光队的球迷,却一直不离不弃,即便在比分落后20多分时,“雄起”的喊声依旧高昂。

   微微细雨并没有阻挡球迷来看球,最多能容纳6000人的渝北区体育馆,昨日的上座率达到了8成以上。球队首节落后,现场球迷的助威声出现了短暂的“哑火”,但很快,火爆的重庆性格再次充分体现。“重庆发力!”在DJ的带领下,球迷们高喊,而当球队在末节将分差一度缩小到15分时,“防守”和“雄起”的助威声,更是越来越大。

   “非常感谢球迷对我们的支持,”对于球迷的感激,王锡东并没有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公开表示感谢,而是在私下透露非常感动,“我们打成这样,球迷依然在支持,非常感谢他们。”

   大郅缺阵,重庆球迷揪心

   17年前,八一队曾把主场设立在重庆一个赛季,那一年,20岁的王治郅就随队来到了重庆比赛。17年后,王治郅再次来到重庆打球,但时过境迁,大郅的身体状态让球迷揪心。

   大郅从上赛季起就多次表示出退役的想法,但本赛季却仍然出现在球队大名单中。前7轮比赛,大郅都未上场,八一队全部失利,上一轮比赛,大郅在对阵四川队的比赛中登场亮相,并得到12分、3篮板、4助攻,率领球队取得赛季首胜,赛后,大郅因为心脏不适赶往医院吸氧。昨日下午,随队来到重庆的王治郅去了第三军医大学附属医院进行了身体检查,并没有出现在昨日的球队大名单中,他的身体情况,成为球迷关注的焦点。

   “他只是心率有些快,但是心脏各个方面没有任何问题,只是需要短暂调整,大家不必这么担心,我们不会拿运动员的健康去冒险。”赛后,八一队主帅阿的江谈到了大郅的检查情况,其表示,王治郅的身体状况不错,媒体的报道有炒作成分,“我也看到了媒体在炒,我们首先非常感谢大家对八一、对大郅的关心,希望真实地去报道,我们从去年开始调整队伍,这是一个长远的有规划的过程,所以大郅也在调整,我们也在非常小心地关注他的身体。”

   阿的江表示,大郅现在确实遍体鳞伤,但在对阵重庆的比赛不能上场,并不是因为身体状态出现大问题,“他上一场(对阵四川队)打了之后身体需要恢复,我们会合理安排他的训练和比赛。他非常健康,我们随时在和他保持着沟通。”

文章关键词: 八一队王治郅重庆沃伦CBA-重庆CBA八一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港媒:中国与梵蒂冈达成主教任命协议
  • 体育CBA-辽宁全胜 老马0分北京胜 广东8连胜
  • 娱乐香港影坛大佬向华胜在京病逝 享年64岁
  • 财经现代牧业病牛被匆匆毁尸灭迹 招牌恐不保
  • 科技马云:假货只能靠互联网解决
  • 博客郭德纲:观众分三种有一种威猛无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