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新赛季取消亚洲外援 山西女篮大换血引来强援

2014年10月23日13: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2014-2015赛季开赛在即,山西女篮在进入WCBA的第三年也迎来了自己的冠名赞助商--竹叶青酒品牌。从新赛季开始,山西女篮将被称为山西竹叶青女篮。

  竹叶青品牌在谈到为什么会冠名山西女篮时表达了这样的观点:竹叶青是一种健康产品,篮球是一种健康的运动。没有什么比这两者的结合更好了。而山西女篮是WCBA的总冠军球队,又是我们山西自己的球队,竹叶青的和她的结合这是一个必然的结果。

  除了球队名字的变化,竹叶青女篮在新赛季阵容方面也有较大的变动。“不败女王”玛雅·摩尔将继续领衔,但由于中国篮协取消了亚洲外援政策,核心后卫大神雄子无法继续为球队效力。但在后卫位置上,球队迎回了12-13赛季总决赛MVP吴金珠,年轻的杨月的日趋成熟也是一个利好消息。与此同时,球队引进了宝岛台湾小将潘姿吟,潘姿吟1992年出生,身体、投篮等各方面都表现出不错的素质,她的加盟也弥补了后卫线的实力。

  内线方面,上赛季内线主将于东与小将迪拉娜离开球队。球队从广东换来现国家队主力中锋黄红玭和以及太原籍的前国手魏伟。再上上个赛季效力于山西女篮的前国手关馨以及周珺珊,球队内线实力实际不但没有削弱,而且还得到进一步的增强。

  锋线上则继续由上赛季总决赛MVP张瑜和国奥队员马雪雅担纲主力位置,成为二把锋利尖刀。除此以外,国青小将王禛、林佳慧、刘加妍以及由俱乐部自己培养的青年队员王琳也将第一次在联赛中亮相,并随时准备挑起重担。

  在发布会上,球队高层也总结了球队阵容上的变化:”球队调整的特点:一是内外线实力较以往更为均衡,二是球队年龄层次结构更为合理,以老带新,以新促老,夺冠的实力依然存在,冠军的阵容还是比较完整。所以,在本赛季,球队的目标是,打进前四名,冲击三连冠。同时,培养和砺炼好年轻队员,积蓄新生力量,保持后劲充足,在未来三到五年内,球队阵容保持相对稳定。

  所谓树大招风,再连续两联夺冠之后竹叶青女篮如今所面临的困难也是现实的,“综观整个赛季,时隔一年,各个球队都有变化,球队之间的差距也在逐步缩小,可以说是夺取三连冠,任重道远,不容懈怠。”兴瑞俱乐部

  新赛季,北京、上海、江苏三家俱乐部继续补强,其余球队也不甘心充当配角。这让竹叶青女篮的卫冕之路更加艰苦。加之新赛制的改革,使得变数增加。每一步都要求全队更加耐心细致。在群情激昂的发布会上,球迷们一遍遍的喊出了对于三连冠的渴望,然而队长张瑜在谈到新赛季时,却用一句“我们需要更多的耐心。”提醒了大家:在卫冕的道路上不会有捷径。

  (晨曦)

 

文章关键词: WCBA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国内政法委工作升格为由总书记直接分管
  • 体育欧冠-C罗破门皇马3-0利物浦 阿森纳2-1
  • 娱乐赵本山表态:上不上春晚听党和百姓的
  • 财经邯郸百亿民间融资悲剧:熟人信用体系创伤
  • 科技苹果Apple Pay现重复收款问题
  • 博客经纪人:叶璇爱犬咬伤李依晓事件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体检被要求脱光上半身 国考热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