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后卫来同曦学会吃螃蟹 向往CBA联赛终于登陆

2014年10月18日06:05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扬子晚报记者 刁勇

  引言:三外援终于到齐了!昨天,同曦队的伊朗国家队主力控卫卡姆拉尼挽着太太的手从南京禄口机场走出,第一次出国打球,卡姆拉尼不忘带着新婚不久的妻子,而在晚上同曦俱乐部举行的欢迎晚宴上,卡姆拉尼和妻子平生第一次吃了螃蟹。

  第一面印象

  “小个子”不像打篮球的

  卡姆拉尼人呢?昨天下午,当卡姆拉尼出现在禄口机场的港澳台到达出口时,同曦俱乐部的接机人员和在场的媒体记者都没有认出来。“他这身材也太普通了,哪像个打篮球的啊。”一位俱乐部工作人员呢喃道。扬子晚报记者特地凑过去跟卡姆拉尼比较了一番,发现自己竟然在身高上占据了优势。

  据悉,卡姆拉尼身高最多不过1.8米,在长人如林的篮球场上确实不够醒目。据卡姆拉尼自己介绍,他原来并不是篮球运动员。“我一开始并不喜欢篮球,小时候玩过很多运动,踢过足球,还练过游泳。我哥哥喜欢打篮球,开始是他带着我打,后来他不打了,我反而坚持了下去。”卡姆拉尼说。正因为涉足过不少运动项目,卡姆拉尼有了全面的身体素质和敏捷的脚步,即便只有不到一米八的身高,卡姆拉尼依然能在篮球场上呼风唤雨。“别看他个子不高,篮球智商以及对比赛的把控能力可不是一般国内后卫可比的,我看了他打西班牙的比赛,能力非常全面。”接机的俱乐部总经理胡卫权非常认可卡姆拉尼的能力。

  据卡姆拉尼介绍,伊朗男篮最近这些年在亚洲的崛起和国内联赛开展得好有很大的关系,“伊朗联赛有10个队,一个赛季要打将近6个月。国家队队员在俱乐部分布得比较平均,联赛竞争很激烈。伊朗联赛在外援使用上和CBA[微博]不一样,第一阶段有两三个月不许找外援,第二阶段打到季后赛才允许找外援,一个队两个。”

  第一回尝试

  怯生生地吃完了螃蟹

  卡姆拉尼刚刚和妻子新婚不久,还没有孩子,第一次出国打联赛,太太全程陪同,照顾他的饮食起居。卡姆拉尼说他太太比自己更向往中国,她不仅拥有出色的厨艺,而且还很擅长做中国菜,“所以我对中国菜早就吃惯了,我最爱吃她做的鱼了,听说中国的鱼都很鲜美,我已经迫不及待了。”

  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卡姆拉尼的妻子不仅很贤惠,据说在伊朗国内也是颇为有钱的富翁。当初,同曦俱乐部在接触卡姆拉尼时,就曾担心卡姆拉尼因为不缺钱,怕他不愿背井离乡来中国打球,没想到,卡姆拉尼和他的妻子还是选择了以事业为重。

  在机场接到卡姆拉尼后,俱乐部直接将他送到仙林训练中心的宾馆里。车行到仙林,刚刚还在打盹的卡姆拉尼突然来了精神,“这个地方环境真不错。”来同曦之前,卡姆拉尼就听人说过南京,知道这是座美丽的城市,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我知道南京刚刚举办过青奥会。听说这里有很多不错的景点,有时间我会和我太太一起去逛逛。”晚宴时,俱乐部总经理胡卫权特地为卡姆拉尼夫妇准备了阳澄湖大闸蟹,当俱乐部工作人员将一只大螃蟹夹到卡姆拉尼面前时,这个在球场上无所畏惧的人犯了难,“我之前从来没吃过这个东西。”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卡姆拉尼怯生生地一点点掰开螃蟹,然后学着别人的样,用叉子将蟹肉掏到嘴里。“我喜欢这个味道!”卡姆拉尼赞道,虽然花了点时间,他最终还是将这个螃蟹吃了个干净。

  第一次承诺

  碰到师兄胡雪峰[微博]不手软

  打过世锦赛,打过奥运会,拿过国内联赛冠军,拿过亚洲冠军,对于已经32岁的卡姆拉尼来说,篮球生涯已经没什么好追求的了。“中国拥有亚洲最成熟、最高水平的篮球联赛,CBA一直是我所向往的。”卡姆拉尼坦白地说。

  来同曦之前,卡姆拉尼一个夏天都在打比赛,先是世界杯,然后是亚运会,状态保持得不错。和同曦助理教练奈纳德聊起亚运会男篮决赛,卡姆拉尼说:“我在亚运会期间受了伤,决赛表现得不是很好,最终我们输给了韩国队,很遗憾,本以为会带个冠军来同曦的。”来同曦之前,卡姆拉尼做了不少功课,他知道这是一支年轻的球队,第一年打CBA。“首先,我会和队里的年轻球员分享我的经验,其次,我会带来防守,帮助球队赢更多的球,让我们的球迷满意,让这座城市满意。”卡姆拉尼说。

  昨晚,卡姆拉尼与同曦主帅徐强见上了面,徐强告诉卡姆拉尼:“我几年前就看过你的比赛了,很了解你的打球特点,你和我之前带过的一个球员很像。”徐强说的是胡雪峰。卡姆拉尼在2009年天津亚锦赛上和胡雪峰对过位,但一时有些对不上人,当大家提醒他胡雪峰是仁川亚运会上的中国男篮助理教练,卡姆拉尼一下子想起来了,“老徒弟,新徒弟。”在徐强面前,当着众多媒体老记的面,卡姆拉尼第一次表态:“联赛中碰到胡雪峰,我绝不会手软。”

文章关键词: CBA同曦卡姆拉尼CBA-同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西副省长任润厚被调查期间因癌症死亡
  • 体育9人国青2-4负卡塔尔 连续5届无缘世青赛
  • 娱乐韩女团演唱会崩台塌16死10重伤 现场图
  • 财经国企高管限薪细则或下月出台:并非都降
  • 科技苹果前CEO:下个重大创新或来自谷歌
  • 博客马未都:中国人说“我爱你”有多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抢门票 国考最热职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