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鲁鸣:中华台北不是我们的目标 他们不是坎是沟

2014年09月10日14:3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距离亚运会开始还有不到10天了,中国男篮的小伙子们还没有给出最后的12人名单。和约旦队的比赛是他们在亚运会前最后的三场热身赛。再过不久就到了他们汇报演出的时候。

  或许是受到了亚洲队伍在世界杯大面积低迷表现的影响,抑或是受到各种归化球员能否出战亚运的政策问题,外界的一些因素让一向直言且敢言的主教练宫鲁鸣也一改往日的直率,或多或少的在他的言语之中表现出一丝丝的担忧。

  问:最近封闭集训的情况?

  宫鲁鸣:挺好的,挺好的。

  问:那有没有看看世界杯的比赛?是不是也感觉到了亚洲篮球水平和其他地区的差异?

  宫:我看(亚洲)对手的表现,但也更看大牌的队伍。亚洲球队并没有受到大牌球队真正的重视,所以这能不能表现真实实力并不好讲。但我们还是集中看篮球运动在国际上的发展趋势。亚洲篮球水平差距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了。

  问:亚运会那边也要公布名单了,您这里的名单呢?

  宫:公布的名单,按照规定我们是可以换的。(换不是只能是伤病吗?)伤不伤情还不是我说了算了。我们自己就是积极准备就是了。

  问:寻找这个对手是不是也想找到亚运会的比赛感觉?

  宫:最后的三场,我们想有比赛的机会,更好的发现问题,通过调整还能有所改进。但是这个比赛完了还有一周多的时候, 大概还需要练十天,我们也是没想到到24号才有比赛。

  问:如今看来,不去世界杯是否是一个正确的决定?

  宫:这是哈达迪的言论。(笑) 我们今年的目标是提高个人能力,年轻队员太多需要提高的地方,无论是技术还是身体,走这一条路到底合适不合适看这个发展。

  问:那看了这些球赛之后,你觉得要是目前这个球队去打,我们能赢一场比赛吗?

  宫:他们都赢了,为什么我们不能。(那说明我们比他们更强?) 我们发展肯定比他们好。

  问:陶汉林[微博]后期被招来是不是也有意用他来应对伊朗何种高大内线?

  宫:他有他的特长,未来是可用之才。

  问:这次的内线人之多,怎么取舍?

  宫:这就是中国队的实力。

  问:大部分球员都没有打过亚运会,他们目前的心理如何?

  宫:回去之后还有专门的心理辅导老师为他们上课。(就目前而言是要释放压力还是施加压力呢?)你们不给我们压力,我们就没压力。

  问:这一代队员他们并没有酣畅淋漓的赢过对手,反倒更多是输的记忆。

  宫:也没有机会,他们机会太少,所以他们珍惜这个机会。所以我们要放松心情让他们去拼。打中华台北,其实就是一场普通的比赛,什么复仇的概念都不要去讲,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

  问:但中华台北目前还是一道坎?

  宫:(摇头)那是一条沟。中华台北从来都不是我们的目标,不会成为我们成长的方向,我们的目标是在亚洲找回自己,当然都希望更快。但现在这个局势有点让我们摸不着北,归化外援啊什么的,这对我们明年备战亚锦赛不是很有利。你看,2019年都申办世界杯了,怎么办啊?

  (晨曦 深圳报道)

 

文章关键词: 男篮宫鲁鸣亚运会中国男篮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西省政府官员:山西官场被查蒙了
  • 体育郜林破门国足1-1约旦 欧预赛-意大利2-0
  • 娱乐刘翔娇妻变化大 王思聪:整容改变命运
  • 财经李克强打气经济:靠强改革不靠强刺激
  • 科技苹果发布智能手表及两款大屏iPhone
  • 博客习近平“很不赞成”课本删古诗透露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三男孩向男生推销卫生巾 用作军训神器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