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3将将紧急驰援中国男篮 跟腱炎制约李慕豪出场

2014年07月21日04:19  北京青年报 收藏本文

  本报昆山专电(记者 宋翔)66比71,中国男篮昨日在中欧男篮对抗赛的第三场比赛中负于黑山男篮。中国男篮全场总共24次失误,超出对手一倍还多。主教练宫鲁鸣赛后说:“不是我们输不起,而是这样的输法,我们不能接受。”

  宫鲁鸣在更衣室和队员们总结比赛的时间超出了以往,这使得他到新闻发布厅的时间推迟了十多分钟。这三场比赛,中国男篮的比赛节奏是差一场,好一场,接着是更差一场。宫鲁鸣表示,这些年轻队员以为按照上半场的趋势已经提前可以锁定比赛了,于是后两节就变得轻飘飘,不会打团队篮球。这无疑是一场令宫鲁鸣感到不满的比赛,以至于在比赛结束后,他先是在更衣室门口,召集了张斌、李楠以及外教开了一个小范围的碰头会,他的第一句话就是“我们是被自己打败了,比赛完全打不到点上”。

  宫鲁鸣说:“我想让球员们认清一点,这支队伍如果没有了拼劲儿,就什么都不是。我们没有一点资本去松懈。”此外,宫鲁鸣还很直接地指出了队员们在享受主场优势,却浑然不知的情况。“主场哨给了我们很大帮助,但我们的队员对此却感觉不到,还因为一些判罚和裁判在较真,真是莫名其妙。”宫鲁鸣在此前曾经公开表示,希望裁判们在国内打热身赛时不要偏向中国男篮吹罚,“我们希望自己的队员得到真正的锻炼,而不是像过去一样,耗子扛枪窝里横”。

  此外已经征战完男篮亚洲杯的国奥男篮昨日已回京,周琦、顾全[微博]和段江鹏[微博]三名球员则会在今日抵达哈尔滨,和国家队会合。

  跟腱炎影响李慕豪出场时间

  24分钟、15分钟、7分钟,这是李慕豪在中欧男篮对抗赛的三场比赛的上场时间。直线下滑的原因,不是竞技状态不好,而主要是跟腱炎在作祟。李慕豪在中欧男篮对抗赛的第二和第三场时,每次被换下场,他都要求队医将冰袋敷在左脚跟腱处,脸上露出痛苦的表情。

  在CBA联赛中李慕豪就已经受到跟腱炎的影响。而在国家队的这几天训练、比赛期间,跟腱炎再次困扰了这个大个子。在中欧男篮对抗赛第二场时,李慕豪的上场时间减少了一些,每次坐在场下,他都会时不时地捂住已经用冰袋敷住的左脚跟腱,表情痛苦。昨日第三场李慕豪的出战时间再度被压缩。在第四节时,主帅宫鲁鸣一度想让李慕豪打一打,但因为跟腱炎的问题,他不得不改变了计划。

文章关键词: 男篮宫鲁鸣主场哨国奥中国男篮CBA李慕豪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MH17坠落阴谋论盘点:乌为刺杀普京
  • 体育国安核心伤两个半月 吉拉迪诺或提前亮相
  • 娱乐宁财神吸毒后现身心情糟 大喊:我还活着
  • 财经福喜工厂负责人:使用过期原料是高层授意
  • 科技阿里巴巴驳斥背景论:称市场为唯一背景
  • 博客罗援:中国不能让日本把持话语霸权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医学专业难见“医二代” 医生不愿再苦娃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