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迪亚曼蒂能罚但足协需要服众 请一碗水端平

2014年07月21日23:23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晚19:30,广东体育频道《足球周刊》节目聚焦恒大与鲁能的强强对话。主持人陈阳与嘉宾杨朋锋、蔡晟譞一致认为迪亚曼蒂应该为他所做出的疑似“竖中指”行为受到处罚。陈阳表示恒大必须要接受迪亚曼蒂这个行为带来的后果,中国足协应该有正式规范的处罚,希望对迪亚曼蒂的处罚能够让人心服口服。杨朋锋认为迪亚曼蒂竖中指的举动无可争议。蔡晟譞以鲁尼[微博]飙脏话受处罚为例称公众人物的错误可能对民众带来影响,对迪亚曼蒂的处罚是说得通的,本赛季是恒大回到中超以来优势最小的一个赛季。

  在广州恒大[微博]主场0-0战平山东鲁能[微博]的比赛进行到第57分钟,迪亚曼蒂左路接球后晃开防守队员起右脚打门,皮球高出了横梁。在错失这次进球机会后,迪亚曼蒂显得很懊恼,并向场边做出了一系列手势动作。他先是有一个手掌下压的摆手动作,随后做了一个疑似竖中指的动作,并在极短的时间内转换为挥手等其它动作。针对迪亚曼蒂的这个“竖中指”的举动,该节目进行了点评。

  作为本场比赛直播的解说嘉宾,杨朋锋称:“镜头交代得非常清楚,如果说迪亚曼蒂横传给中路的埃尔克森[微博]的话,完全是一个百分之百进球的情况,但是估计在教练席里面,教练或者其他人出来说这个问题,然后马上迪亚曼蒂反应做出来了,其实有一个不文明的行为存在,摄像头也能非常仔细得捕捉到这一点,这个是无可争议的。情绪他也没有控制好,他有一个下压(动作),估计替补席助理教练或其他球员站起来有语言上面的让迪亚曼蒂传出来这么一个情况,然后就有一些不文明行为。我也理解球员着急打破僵局的情况下选择自己射门,但是在那一刹那,处理球方面是不合理的。”

  对于迪亚曼蒂的行为会不会得到与雷内竖中指相同的处罚,蔡晟譞直言:“不管做这个动作本身的目的是什么,跟自己人的交流也好,在一个公众场合、在聚光灯下你做这样一个动作自然而然我们就可以把它说成你是在一个公众场合、很多人关注你的时候你做这样一个动作可能会带来的是一个不好的影响。看到这个事我首先想到的是鲁尼,鲁尼进球之后在场边庆祝,他也在那里骂了一句脏话,最后是受到处罚的,当时的说法是会对于小朋友带来不好的影响。按照同样的一个道理来讲的话,你需要对球员进行处罚,一方面是公平,另一方面也可以看作是在公众环境下面,作为一个公众人物你的一点一滴的错误都有可能会被放大化,而且这个放大化可能对民众带来一定影响。我觉得从这个角度来讲,对迪亚曼蒂的处罚是说得通的。”

  陈阳坦言:“既然在所有摄像机对准的一个情况下,被人发现了,广州恒大必须要接受球员这样的行为所带来的后果。那么,我们在这里更希望表达一个观点是在于希望中国足协可以针对这些事情,有一个相当正式规范的一个处罚,这个是最重要的,是否每一支球队、每一个球员在场上的行为都会得到大家的监督?真正净化赛场上所有球员的语言和行为,这个才是我们真正希望通过这个事件能够得到联赛整个环境的一个提升。希望在明天我们得到一个最终结果的时候,能够让大家觉得心服口服。真正有一个正当的理由。”

  蔡晟譞认为今年是恒大升入中超以来优势最小的一年,“广州恒大像前几个赛季一样保持对很多球队强势真的是没有了,恒大各方面的优势、领跑的距离应该是他们回到中超赛场之后这几年最小的一个赛季。”

  (李哲)

文章关键词: 恒大迪亚曼蒂足协广州山东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MH17坠落阴谋论盘点:乌为刺杀普京
  • 体育国安核心伤两个半月 吉拉迪诺或提前亮相
  • 娱乐宁财神吸毒后现身心情糟 大喊:我还活着
  • 财经福喜工厂负责人:使用过期原料是高层授意
  • 科技阿里巴巴驳斥背景论:称市场为唯一背景
  • 博客罗援:中国不能让日本把持话语霸权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医学专业难见“医二代” 医生不愿再苦娃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