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郎朗合奏世界杯主题曲 钢琴家赞LBJ球场艺术家

2014年07月22日00:21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勒布朗-詹姆斯又来华了,这是他第十次访问中国,与之前九次不同的是,詹姆斯今年过了一把钢琴瘾,而老师是他的铁杆、世界著名钢琴大师郎朗。

  作为当今世界篮球和钢琴的领军人物,詹姆斯和郎朗在北京五棵松篮球场进行了一次跨界交流,郎朗不仅表示詹姆斯是他最喜欢的篮球明星,更是盛赞对方为球场艺术家。

  “我觉得音乐和体育有共通性,而我又特别喜欢勒布朗,他(在球场上给我)的这个整体感觉就是个艺术家,”郎朗说,说完不等翻译,自己主动用英语“你是个出色的艺术家!”当面说给詹姆斯听,“当他在球场上施展各种动作,比如上篮,尤其是在跟队友一起合作的时候,完全就是个艺术家,我非常喜欢他的打球风格。”

  詹姆斯则是谈到了领军人物的不容易,他表示,成功都是失败换来的,而最重要的是永不放弃。

  “不管你选择什么样的旅程,篮球、钢琴或是其他,途中肯定会遇到很多困难,需要我们去克服,那些无惧难关、摔倒后更坚强地爬起来的精神,才是最重要的,”詹姆斯说,“很多人可能在我们成功后才注意到我们,看到他的钢琴表演,看到我的场上表现,但他们可能没看到我们在背后的血泪汗,没看到我们摔倒的时候,而当我们摔倒的时候,我们就是要求自己永不放弃,这是关键。”

  一番交流之后,郎朗为詹姆斯和现场观众演奏了一首钢琴曲,他选择的曲子是“跟詹姆斯球场风格相似”的《匈牙利狂想曲》第六首,活泼激昂的旋律,引得现场掌声雷动。

  随后,郎朗亲自指导詹姆斯弹奏钢琴,两人还完成了一次跨界合奏。郎朗这次选择了一首世界杯主题曲,詹姆斯坐在他左手边弹奏,两人的合奏,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新浪体育 黎双富 马骏 李欣 发自北京)

文章关键词: 詹姆斯詹皇骑士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MH17坠落阴谋论盘点:乌为刺杀普京
  • 体育国安核心伤两个半月 吉拉迪诺或提前亮相
  • 娱乐宁财神吸毒后现身心情糟 大喊:我还活着
  • 财经福喜工厂负责人:使用过期原料是高层授意
  • 科技阿里巴巴驳斥背景论:称市场为唯一背景
  • 博客罗援:中国不能让日本把持话语霸权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医学专业难见“医二代” 医生不愿再苦娃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