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联赛裁判长场边睡觉 足协重罚禁赛6个月(图)

2014年07月19日14:16  大众网-齐鲁晚报 收藏本文
裁判长裁判长在场边睡大觉

  本报讯 右边这幅图片,是6月在广西北海进行的U14全国青少年联赛中的一幕。6月份,世界杯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国足球人和关心中国足球的人,都在感慨我们与世界的差距。与此同时,一群孩子们正在泥泞的场地上拼杀,这批孩子是全国U14年龄段的精英。与孩子们形成鲜明反差的是:我们看到了一位正在呼呼大睡的中年人,他是这次比赛的裁判长代金明!

  恰逢巴西世界杯如火如荼地进行,更少有人去关心在北海进行的U14青少年联赛。不过,大腹便便的代金明仰躺在比赛现场睡大觉的照片以及相关视频,还是被“举报”到了中国足协。由于影响恶劣、领导重视,中国足协裁委会很快就查实了代金明在比赛场边睡觉的事实,代金明本人也没有否认。不过,在调查的过程中,有人替代金明求情:他当时感冒发烧,在观看了一场比赛之后,有点迷糊,就在旁边躺了大约5分钟。既然因为感冒发烧很不舒服,可以在房间休息,毕竟还有几名副裁判长盯着。可是不管什么原因,只要躺下来睡觉,就会造成恶劣影响。无论是孩子、家长,还是教练员、工作人员,看着都不会舒服。

  经研究,中国足协裁委会做出了代金明被“停赛”6个月的处罚。因为5分钟的睡觉被重罚6个月,在中国足球史上尚属首次,在世界足坛可能也难以找出第二例。

  代金明睡大觉的时候,U14的孩子们正在进行着比赛。场地内积水严重,凸显了青少年训练和比赛场地的糟糕,也佐证了中国足球为何全面落后。每逢大规模冬训的时候,U系列的孩子们就到广西梧州、北海等相关的基地进行训练,大约一周过后,场地基本光秃,下雨泥泞不堪,孩子苦不堪言。梧州和北海基地每年也会投入资金进行维护保养,无奈杯水车薪,根本就无力修建10块以上的高质量草皮。这是一个无奈的现实,但长期以来没有得到有效解决。     (体坛)

 

文章关键词: 中国足球代金明全国青少年足球联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核载53人客车与货车在湖南相撞爆炸
  • 体育男篮亚洲杯国奥无缘决赛 拉姆退出德国队
  • 娱乐周迅高圣远启程新婚蜜月 机场恩爱自拍
  • 财经呼市取消限购因面临崩盘:房企拿豪车抵债
  • 科技诺基亚遭裁员万人 北京研发中心受波及
  • 博客陶短房:马航客机坠毁应该知道的8个要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1名大学生抄袭获0分 两人抄小学生范文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