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将一年底薪续约亨利 裁马绍尔为布泽尔腾空间

2014年07月19日03:26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ESPN》报道,根据联盟内部的消息源透露,洛杉矶湖人[微博]已经与队中自由球员泽维尔-亨利达成一致,双方将签下一份为期一年,价值106万美元的底薪续约合同。

  今年23岁的亨利曾经是2010年的乐透秀,当时孟菲斯灰熊利用手中的12号签将其摘下,将他带到了NBA。然而相比其他高位新秀,亨利进入联盟后的发展轨迹十分坎坷,四年时间里已经换过三支球队,甚至一度被裁。

  去年夏天,失去了德怀特-霍华德的湖人对阵容进行尝试性调整,先后以微小代价引进了多位发展不顺的前乐透秀,希望从中发掘出尚未兑现的潜力。这其中,就包括了亨利。

  由于队中伤病不断,亨利在过去一年里获得了充分的表现机会,也打出了职业生涯最好的表现。在代表球队出战的43场比赛里(5场先发),他场均获得21.1分钟上场时间,贡献10分2.7个篮板1.2次助攻1次抢断,各项数据均创下生涯新高。

  遗憾的是,亨利自己也没能逃脱伤病的侵袭,他先后遭遇左腕韧带撕裂、右膝半月板反应异常等问题,不得不两次走上手术台。这个休赛期,亨利一直随湖人训练组在洛杉矶进行恢复训练,最终终于等来了这份续约合同。

  另据报道,湖人在决定与亨利签下续约协议的同时,还将裁掉持有非保障性合同的控卫肯道尔-马绍尔。这笔操作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认领卡洛斯-布泽尔清出足够的空间,据《雅虎体育》的王牌记者亚德里安-沃纳洛夫斯基推特爆料,湖人计划在马绍尔的澄清期过后利用底薪特例重新将其签回。

  按照NBA规定,一名球员被正式买断后的48小时为“澄清期”,在这段时间里其他球队可以直接认领他的合同(年限和金额均与原合同一致)。而如果过了48小时无人认领的话,这名球员才正式恢复完全自由球员的身份。

  上赛季马绍尔以短工身份加入伤兵满营的湖人,在代表球队出战的54场比赛里,场均可以贡献8分2.9个篮板和8.8次助攻,其中场均助攻数仅次于克里斯-保罗[微博],可以排到联盟第二位。

  (熊猫)

文章关键词: 湖人亨利布泽尔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一图看清马航MH17坠毁事件全貌
  • 体育男篮亚洲杯国奥无缘决赛 拉姆退出德国队
  • 娱乐曝吴绮莉再做小三 倒追68岁香港议员
  • 财经呼市取消限购因面临崩盘:房企拿豪车抵债
  • 科技微软新革命:云成为最核心业务
  • 博客陶短房:马航客机坠毁应该知道的8个要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一位农村考生被高校录取的惊险历程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