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男篮昂着头离开乌鲁木齐 年轻已不是他们借口

2014年03月10日10:22  东莞日报

  本报乌鲁木齐电 突如其来的一场大雪,仿佛也让东莞马可波罗将士告别本赛季的方式变得更悲凉。昨晚,烈豹还是未能成功地越过“天山”,这也意味着他们的赛季之旅结束。

  赛后更衣室,气氛凝重,队医用勺子铲冰块的声音回荡在硕大的房间里,咔、咔、咔咔……这个队员们再熟悉不过的声音,此时变得有些刺耳,硬汉布朗将比赛服蒙在头上……

  没有人打破沉默,直到主帅戈尔进屋,“大伙抬起头,不用沮丧,不需要掉眼泪,这个赛季我们经历了太多困难,但每一次我们都能挺过去,就像今晚第四节,我们一度落后14分,还能扳平比分,你们该为自己感到骄傲。”

  话音落下,戈尔与每个人击掌,他希望爱将们能够回忆起本赛季一起征战的点点滴滴,戈尔率领的球队本赛季至少击败过联盟的其他17支球队一次,包括强大的卫冕冠军广东宏远,包括这次半决赛对手新疆,常规赛第三、杀进半决赛,均是队史最佳。

  也许受到主帅的感染,豹小子们释怀了一些,开始三三两两互相拥抱、击掌。老大哥布朗指着顾全和李慕豪,“你们俩以后如果进NBA,我会自己掏钱去看你们的比赛,回报是你们送给我签名球衣。”下赛季,“布政委”基本确定留队,继续带领豹小子冲击总冠军。

  “布政委”来到罗汉琛跟前,比划着眼泪,意思是上一场小罗赛后哭红鼻子,但告别之夜小罗没有掉眼泪,他抬起头说,“我们还得像男人一样,在训练、比赛,甚至生活中继续战斗,你必须像男人一样站起来,继续勇往直前。”

  打出最好赛季的李慕豪,则用“不后悔”来总结自己。谈起未来,阿豪说已经不能再用“年轻”来为自己找借口。他提了提嗓子,“这次半决赛是给我们最好的财富,下赛季我们理应准备得更充分,向更高的目标迈进。”

  这个目标,到底有多高,领队兼助教李群的话倒是具有一定的衡量标准,“你们都是年轻人,下赛季,你们至少要在这里(从未攻克的红山体育馆)赢一场球。”

  “红馆”外头,雪越下越大,烈豹将士们的心里却热腾腾的。年轻没有失败,这赛季结束也意味着向更好的下个赛季出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快船让太阳9.5 尼克斯大优]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新疆男篮3-0横扫东莞进CBA总决赛
  • 娱乐《星星》续集曝光都敏俊克服性无能生娃
  • 财经人社部副部长:政府可以对养老给出承诺
  • 科技腾讯入股京东:部分电商资产并入
  • 博客解析马航波音777客机失联原因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成麻将室常客称学牌技为左右逢源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