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如此局面别无他法 媒体称尤纳斯应负一半责任

2014年03月10日10:19  东莞日报

  自古华山一条路,输掉半决赛第三场,宏远已经没有退路。明天在北京的比赛,要想能有好的结果,最重要的是主动出招,不能再被牵着鼻子走。

  季后赛这么关键的比赛,要讲策略,主动出招如果有效果,就能抢占先手。看看此前的三场球,宏远几乎都被北京带动着,每一场都没有主动权。按实力来讲,无论阵容还是经验,宏远都是占优。

  想先发制人,不仅自身要做足准备,还要把北京有可能的变化考虑在内。现在的情况是有很多困难,比如“魔鬼主场”,比如对方很难防住的双外援,但这都没什么了不起,不管裁判怎么判罚,宏远队员都应该坚定信念,打进每一个球,抓住每一次机会。另外一个方面,现在北京的局势虽然有利,但不能排除他们背上包袱的可能,宏远绝对不能先泄气,这是底线,危机与机遇并存,就是这个道理。

  北京队的打法很明显,基本就是靠马布里和莫里斯主攻,国内球员侧重防守。面对这种情况,宏远应该集中注意力去限制这两个外援,国内球员这一块,很明显对手不占优势。这样的比赛,不可能面面俱到,有的放矢不失为明智之举。

  说到对老马和莫里斯的防守,前几场比赛已经证明,对莫里斯的包夹比较成功,当他一个人在场上的时候,宏远还能有优势,但马布里一上,场面就不一样。

  还是那句话,防马布里,必须不让他接球。第三场老马一上来怎么投怎么有,宏远竟然没有暂停布置,直到他连得15分,这个时候已经晚了,开局拼一口气,北京气势上来,老马的手也热了。这个时候要限制,不妨主要攻他这个点,第二场马布里有过6犯离场,就证明了防守是他的弱点,要想谋求胜机,必须先把他打垮,这毋庸置疑。

  尤纳斯教练的水平不用多说,但就这三场球看,他还是有些保守和固执,我认为造成现在这个局面,他需要承担一半的责任。比如用人方面,第三场陈江华、任骏飞打了几分钟好球,就都坐到板凳上,给主力球员留的休息时间太少,直接造成连续性的后两节被动。

  总之,现在宏远能做的,就是放手一搏。生死战主动求变,打好开局,坚信自己能打回东莞,赢得最后胜利。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快船让太阳9.5 尼克斯大优]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林书豪26分火箭16分逆转 湖人爆冷胜雷霆
  • 娱乐《星星》续集曝光都敏俊克服性无能生娃
  • 财经人社部副部长:政府可以对养老给出承诺
  • 科技腾讯入股京东:部分电商资产并入
  • 博客马航持假护照乘客劫机可能性多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寄脏衣服回家洗成邮政新业务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