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宏远较北京差在外援 艾维堪称CBA最差外援

2014年03月10日11:59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彭博)广东东莞银行队与北京队的前三场半决赛,比赛进程惊人地相似,华南虎总是虎头蛇尾。明晚7时30分,华南虎将再次站在万事达中心上,他们将与主场作战的北京队打半决赛的第四场比赛,总比分1比2的华南虎已经被逼到“赢球或回家”的境地。这一次,广东队显然不能寄望于运气,他们必须打出血性。要知道,南粤另一支球队东莞烈豹队已经出局,能否夺冠的希望全落在广东队身上。    

  防马布里[微博]仍是关键

  连续3场比赛都在下半场遭到对手的反扑,广东队目前最大的问题非常明显,就是两名外援的能力比对手差太多。所以,上半场两队均以单外援作战时,广东队总能占据一定优势,但一旦下半场双外援出场,广东队外援实力不足的劣势便立即体现出来。

  莫里斯和马布里的组合是北京队的最强点,艾维与鲍威尔的组合却不能补强球队的攻防。

  艾维在前2场半决赛,出场时间还不如一名普通的本土球员。比赛进入关键时刻,艾维竟然被摁在板凳上,尤纳斯宁愿使用刘晓宇[微博][微博],也不给艾维机会。到了第3场,艾维因马布里的爆发获得了26分钟的出场时间,但最终因6次犯规黯然离场。虽然此役打了半场球,但艾维只得到7分。这位被作为球队第一防守武器引进的球员,显然没有发挥出大家期待的水平。甚至说艾维的水平在CBA[微博]外援中垫底,似乎都不算过分。

  鲍威尔倒是偶尔能成为球队进攻的第一选择,但他喜欢飘在外面的打球方式,还是无法补强球队的内线实力。

  明晚的比赛,艾维和鲍威尔如果能有更好的发挥,将是华南虎在短时间内最容易提高的一方面。即使艾维的进攻能力无法在短时间内提升,起码他要展现出自己的防守功力,封住北京队的最强点马布里。

  此外,广东队还要想尽办法抑制马布里和莫里斯的发挥。如果能利用进攻的杀伤力,减少这名外援的上场时间,可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输球将终结辉煌纪录

  华南虎被逼到背水一战的境地,问题更多是出在自己身上。首场比赛如果不是下半场出现习惯性松懈,他们有很大机会在北京赢下半决赛首战。第2场如果一鼓作气,可以二三十分的优势击败北京队,将大大打击北京队的自信,第3场被北京队逆转的情况便不会出现。

  第4场半决赛,北京队在心理上占优,因为自从季后赛主场迁至万事达中心以来,广东队就没有在这里赢过球。北京队在这里对华南虎的战绩是4胜0负。

  广东队如果输掉了这场比赛,不仅卫冕无望,而且自己连续11年晋级总决赛的纪录也将终结。华南虎上一次无缘总决赛,还是姚明在CBA效力的时代。

  因此不管从哪个方面来说,华南虎的心理压力都会非常大,这对于心理本来就不是非常强大的他们来说,是一个很大的麻烦。最近几个赛季,广东队虽然在CBA一枝独秀,但少了相当的对手,广东队的血性消散不少。即时近两年总是在北京队身上吃亏,但更多的还是因为轻敌。

  面对本赛季最关键的一场比赛,华南虎需要打出血性,用十足的专注度与进取心去硬拼这场比赛,因为他们已经没有退路。

  在CBA历史上,只有2支球队在5战3胜制的系列赛中、在总比分1比2落后的情况下可以翻盘。华南虎就是其中之一,在2004至2005赛季总决赛,他们在被江苏队率先拿到赛点的情况下连胜2场,最终以3比2的总比分夺得总冠军。

  这一次,希望华南虎还有这样的实力和运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快船让太阳9.5 尼克斯大优]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林书豪26分火箭16分逆转 湖人爆冷胜雷霆
  • 娱乐《星星》续集曝光都敏俊克服性无能生娃
  • 财经人社部副部长:政府可以对养老给出承诺
  • 科技腾讯入股京东:部分电商资产并入
  • 博客解析马航波音777客机失联原因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成麻将室常客称学牌技为左右逢源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