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女篮在航班上接受祝福 客场比赛也有球迷支持

2014年03月01日10:2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比赛还剩下30多秒结束,替补席上的队员已经迫不及待的站起来要庆祝胜利了,这场胜利对山西队太重要了。它拉回的不仅仅是山西队在大比分上的劣势,更重要的是将大家的自信都拉了回来。在主场输给北京队那天晚上,队里的气氛一下子低沉了,大家相互之间不发一言,闷闷不乐。第一次在主场输球,还是在如此关键的总决赛,谁的情绪都好不起来。当晚,好多队员都失眠了,“难受得睡不着,心里堵得慌。”队员说。

  这个时候,密集的赛程反倒帮助了队员。按照以往,WCBA比的比赛是逢周二和周六进行,中间间隔三天。但从半决赛开始,赛程就有了调整,比赛日变成了二、四、六。(总决赛第二场、第三场因为转播调整了时间)这样一来,每场比赛留给各个球队的调整的时间就只剩下一天。前一场如果输掉了,就要学会最快从中间调整过来,投入到下一场比赛的准备当中。山西队就是如此,在比赛日前一天的训练结束之后,所有因为失利带来的负面的情绪得到了改善,“开始气氛是不太好,但是这天训练结束,我觉得大家都豁然开朗了,气氛也正常了。”

  为了不耽误训练,山西队选择了比赛日前一天傍晚的航班飞来北京。在来北京的航班上,贴心的东航乘务员通过机上广播告诉同机旅客:今天和我们同机的有山西女篮的姑娘们,她们今天飞往北京是为了参加总决赛,让我们预祝她们在北京取得胜利!话音刚落,飞机上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不知道谁带了个头,“兴瑞加油!”、“山西必胜!”同机的旅客不少人都加入了振臂高呼的行列的。就连一直在睡觉的玛雅-摩尔也被惊醒,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她也跟着大家的节奏挥动起手臂。而这个小插曲就像一只强心针一样注入了队员的心里,她们也更加明白,她们必须拿下胜利,为了自己,也为了那些一直支持他们的人。

  第二场比赛的现场,近30名山西球迷赶到的现场。他们中有的是在北京工作的山西人,也有的是专程从太原来为女篮姑娘们加油的。比赛结束,他们拉起横幅站在门口,为姑娘们送行。场面让人看得好不感动,姑娘们纷纷表示,感谢球迷的支持,一定会全力以赴,不让关爱他们的球迷失望。

  (晨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实力!热火快船开拓者均让分超10]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据称刘迎霞涉嫌行贿 要采取措施时已出逃
  • 体育恒大续约里皮三年 绿地新队徽无申花(图)
  • 娱乐全民聚焦《星星》结局:说好七个娃呢!
  • 财经网民拍砖养老双轨制 机关抵触情绪大
  • 科技余额宝纳入一般性存款建议涉嫌违法
  • 博客马未都:宣扬奉子成婚真是世风日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老师讲课植入“都教授” 考研成绩
  • 育儿男子收留有前科堂弟5岁女儿遭对方强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