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分!昔日总决赛MVP反扑北京 山西不只一个摩尔

2014年02月28日21:2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WCBA[微博]总决赛第二场比赛,山西客场以97-90战胜北京,把总比分搬至1-1平,张瑜[微博]全场出战24分钟,得到18分,其中包括4个三分球。

  第四节比赛进行到2分27秒,客场作战的山西队以92-88领先4分,起先10分的优势由于北京队齐思特[微博]的爆发,连续命中两记三分,瞬间把分差缩小到了4分,主队大有逆转翻盘之势。

  就在此时,张瑜却从禁区游走出来,埋伏在底角,接到大神雄子的分球,随后在对方毫无防备的情况下,冷冷射进一记关键三分球。

  此刻的首钢主场已经沸腾,今晚的张瑜在外线实在太过神准,三分球总共6投4中,命中率高达66.7%位居全队第一,而现场一些熟悉张瑜的老球迷想必此时心中必将五味杂陈,不仅仅是为主队今晚可能面临的失利,更是在于今夜为山西队赢球立下大功的功臣不是别人,而是曾经效力于北京队的张瑜,更是那一年北京女篮夺冠的总决赛MVP!

  “那年总决赛张瑜就是用一个一个这样的三分,帮助北京战胜了浙江夺得了总冠军,自己也获得了总决赛MVP,到今天还是宝刀不老。”看罢此球,此役央视解说嘉宾杨毅这样感叹道。

  效力北京队的那个赛季里,张瑜一共出战了31场比赛,场均可以得到11.3分,并且单场场均能命中1.8个三分球,是队中极其关键的外线火力点,但事实上自从本赛季永久转会山西之后,张瑜早已表示,荣誉只属于过去,她只想和妹妹一起为山西多赢几场球。

  “从走下领奖台的那一刻,自己就已经‘清零’,来到这个全新的球队,我最想做的就是给队友传递正能量,为球队赢下每一场比赛。”张瑜曾这样说。

  而她也用行动完成了证明,这场总决赛就是很好的例子,不仅仅是上文所述的那个三分,看过比赛的球迷应该还能记得,在最后的4分33秒,摩尔投篮不进时,是身高1米84的张瑜,硬生生扑到2米04的坎贝奇怀里,抢下了前场篮板,并造成了对方的犯规完成两次罚篮。

  对于山西队来说,要赢北京队首要的便是把外线优势发挥到最大化,而要做到这一点就靠玛雅-摩尔一个人显然还不足以完全击倒对手,而此时张瑜的表现,却恰恰成为了最有利的补充,而这,想必也将是山西队主教练卢卡斯[微博]最乐意见到的事。

  (york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西部倒数第一之争!国王让湖人1.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据称刘迎霞涉嫌行贿 要采取措施时已出逃
  • 体育足协宣布佩兰出任中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
  • 娱乐全民聚焦《星星》结局:说好七个娃呢!
  • 财经刘迎霞被曝涉嫌行贿犯罪已潜逃国外
  • 科技迅雷已获小米数亿美元投资
  • 博客马未都:宣扬奉子成婚真是世风日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老师讲课植入“都教授” 考研成绩
  • 育儿男子收留有前科堂弟5岁女儿遭对方强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