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车队讨论修改引擎冻结规则 帮助困难户雷诺度过难关

2014年02月28日21:1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据英国媒体《汽车运动》报道,针对雷诺引擎日前遇到的问题,F1车队将在本周五的战略工作小组会议上讨论修改F1引擎冻结规则的可能性。

  F1从本赛季开始,使用1.6升的V6涡轮增压引擎+能量回收系统(ERS)取代了原来的2.4升自然吸气V8。按照规则,车队需要在今天向FIA提交新款引擎的规格,之后将实施冻结,全年只能对软件进行升级。

  但来自《汽车运动》的报道称,由于三大引擎供应商之一——雷诺的动力单元目前遭遇了严重的问题,这使得其合作车队建议对引擎的冻结规则进行修改。虽然目前尚不知具体的修改建议,但是根据了解到的情况,他们主要是希望能给予雷诺和与其合作车队在赛季中更大的自由度去修改引擎,以帮助其渡过难关。

  这方面的修改建议将在本周五的F1战略小组会议上进行讨论。按照规定,要对2014年的规则进行修改,必须得到所有参赛者(11支车队)的同意,而对2015年的规则进行修改则需要得到多数同意。

  关于坊间谣传雷诺要求将冻结时间推迟的说法,目前遭到了法国汽车制造商的全盘否认。

  赫雷兹试车期间,当雷诺的引擎问题在赛道上首次出现时,法国明确表示车厂不排除利用“可靠性/安全/节约”的特赦条款,向FIA申请对引擎进行改进。

  本周五的F1战略小组会议,除了讨论上述引擎冻结规则修改建议外,还包括对伯尼提出的最后三站实施双倍积分,以及引入排位赛轮胎进行讨论。

  (新浪F1频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据称刘迎霞涉嫌行贿 要采取措施时已出逃
  • 体育足协宣布佩兰出任中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
  • 娱乐全民聚焦《星星》结局:说好七个娃呢!
  • 财经刘迎霞被曝涉嫌行贿犯罪已潜逃国外
  • 科技迅雷已获小米数亿美元投资
  • 博客马未都:宣扬奉子成婚真是世风日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老师讲课植入“都教授” 考研成绩
  • 育儿男子收留有前科堂弟5岁女儿遭对方强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