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棵松:场馆未影响联赛利益 愿意承担30万元罚款

2014年02月27日18:4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消息,篮协刚刚公布了处罚通知,由于五棵松赛场多次出现赞助商竞品广告,北京赛区被通报批评、取消优秀赛区评选工作,并且核减联赛经费共计30万元人民币。

  篮协在文中写到:2月21日北京对广厦的比赛中,五棵松分赛区场馆出现违规竞品销售和多处违规广告位,违反了《联赛官方手册》之商务推广工作规定第五条第二款第1点和第3点。

  在常规赛中该赛区已有两次违规现象,已进行了相关处罚,为杜绝此违规情况再次在季后赛中出现,联赛推广单位在2月13日又专门下发了相关通知。在2月21日比赛前推广监督就上述违规情况与北京五棵松赛区及俱乐部进行了沟通,但比赛期间仍出现上述违规广告和违规竞品销售。在2月23日北京对广厦的比赛中北京五棵松分赛区对竞品销售及广告进行了撤除及遮挡,但其它违规广告仍存在。由于五棵松分赛区出现违规场次已达四次,违规现象较严重,为严肃联赛纪律,根据《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第六章第一条第四款、第六款以及第四条第一款、第五款规定,现给予北京赛区通报批评、取消其优秀赛区和推广俱乐部的评选资格,核减北京首钢俱乐部联赛经费共计30万元人民币的处罚。

  对于这样的处罚,五棵松万事达中心做出了回应。

  万事达中心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奥运场馆,万事达中心后奥运时代在场馆转型方面做了很多有益的尝试,陆续举办了一系列有影响力的体育赛事和高端演唱会,目前已发展成为北京最精彩娱乐活动的全新驻地,在奥运场馆当中,万事达中心无疑是转型最成功的场馆之一。在成功转型过程中,万事达中心逐渐建立起了自己的品牌,从而吸引了一批志同道合的赞助商,由此探索出了一条独有的盈利模式,那就是利用场馆逐渐建立起来的品牌和平台,和众多赞助商一道共求发展,互利共赢。作为曾经的奥运篮球馆和国内不可多得的专业篮球馆,万事达中心几年来一直在致力于引进高端篮球赛事,如NBA中国赛、CBA赛事等,努力以低廉的票价、一流的硬件设施和良好的观赛氛围,丰富球迷的观赛体验和视觉享受,为中国篮球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万事达中心这方面的努力也得到了北京广大球迷的认可。”

  在万事达中心看来,场馆中赞助商所处位置并未影响联赛赞助商的核心利益,而且专业场馆拥有自己的场馆赞助商也是国际固有模式,是NBA惯例。该负责人表示:“作为CBA联赛多年的合作伙伴,我们欣喜地看到CBA在发展、在成熟,联赛本身的商业价值在提高,越来越多的球迷有机会走进现场为钟爱的球队呐喊助威,作为承载CBA赛事的场馆,我们深感荣幸!但对于万事达中心这种体量的场馆而言,其经营和维护成本肯定与CBA常规球馆不可同日而语,而在此条件下,万事达中心能够成为今日的文化体育地标、能够为联赛球队和球迷提供更好的服务,这与场馆的商业经营模式是分不开的,一旦此模式被打破,场馆生存已是问题,何来能力支持联赛?现在广东及上海队也在考虑用更大的场馆作为主场,这些场馆也会面临同样的问题,此问题如无法得到合理解决,那么联赛的场馆条件就无法得到提升,这对于球迷的体验以及联赛的进步都是无益的。 另外,场馆赞助商广告所处位置都在观众大厅等处,并未影响联赛赞助商场地区域的核心权益,而此模式在NBA的赛事中已是惯例。

  虽然对于篮协做出的处罚有一些自己的想法,不过万事达中心表示愿意承担篮协对北京首钢俱乐部做出的30万元处罚。该负责人说:“不论如何,对于篮协对2月21日北京同广厦的比赛中出现的问题给予的处罚决定,我们充分理解;对篮协核减北京首钢俱乐部联赛经费共计30万元人民币,我们愿意承担。未来,我们还会一如继往全力支持北京队,做好“福地”主场的服务工作。同时,我们保护场馆赞助商的权益、履行对场馆赞助商承诺的努力不会改变。我们由衷地希望,为了中国篮球的进一步发展,各方能紧密沟通,实现联赛与俱乐部共赢,联赛与场馆共赢,我们也愿意为此目标付出努力。”

  (贾磊)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热火让尼克斯10.5分仍低胜赔]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官方首次发布李克强漫画形象(图)
  • 体育欧冠C罗两球皇马6-1 NBA-火箭负快船
  • 娱乐韩星出场天价排场大:是谁惯坏了他们?
  • 财经刘迎霞陷中石油漩涡:在政商两界能量惊人
  • 科技唇枪舌战余额宝:“吸血鬼”激起千层浪
  • 博客马晓霖:谁说我向克里“告洋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内地3大学进QS世界排名前20 考研成绩
  • 育儿最淡定孕妇产子痛得冒汗不忘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