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篮负山西主帅不满防守:对摩尔简直毫无限制

2014年03月01日03:10  北京青年报

  WCBA[微博]总决赛

  本报讯(记者宋翔)首钢篮球馆很少会因为女篮比赛爆满,但昨晚是个例外,然而主场观众却没能看到一场胜利。北京女篮以90比97负于山西女篮,两队总比分变为1比1。北京女篮主帅许利民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说:“我们输在了防守上,对摩尔的防守简直是毫无限制。”

  绰号“不败女王”的摩尔是山西女篮的进攻核心,如何能限制她的得分是北京女篮每场都要考虑的事情。但昨晚北京女篮在这方面却做得令人很不满意。摩尔出手23次,命中17个。

  北京女篮安排了张帆、邵婷、齐思特[微博]甚至外援坎贝奇,限制摩尔的接球、投篮,但效果都不如意。摩尔在昨晚比赛中多次重复了通过挡拆后,出现空当就出手投篮的场景,这严重打击了北京女篮的士气。

  许利民说:“我觉得我们的队员专注度不够,防守时会时常犹豫,一会儿想上去防,一会儿又觉得应该保持距离,就在这种犹豫中给了摩尔进攻的时机。”为何北京女篮队员会在比赛中犹豫?“我想是她们心态发生了变化,在客场我们侥幸获胜,心高了起来,出现了很大起伏。”

  北京女篮看似输在摩尔这个点上,但实际上她们在利用自己的优势上也没有做到位,这是她们输球的另一个主要原因。北京女篮的强点坎贝奇得到38分,投篮命中率达到百分之百,但问题是坎贝奇接球的机会不够,这一方面是对方防守较有成效,但另一方面也反映出北京女篮为坎贝奇创造进攻机会的能力不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实力!热火快船开拓者均让分超10]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据称刘迎霞涉嫌行贿 要采取措施时已出逃
  • 体育恒大续约里皮三年 绿地新队徽无申花(图)
  • 娱乐《星星》欧美遭冷遇:感情戏太纯洁了!
  • 财经网民拍砖养老双轨制 机关抵触情绪大
  • 科技余额宝纳入一般性存款建议涉嫌违法
  • 博客马未都:宣扬奉子成婚真是世风日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状元因相貌自卑杀人(图) 考研成绩
  • 育儿男子收留有前科堂弟5岁女儿遭对方强奸